无风骨不可立身。

拯救世界的法学大佬3

万万想不到我又来了。

商法:走英伦风的男人。科学大佬,喜欢AI。最喜欢的电影是人工智能,认为人工智能迟早有一天会有自己的人格并打败人类。偶尔会说出一些哲学的话,类似于人类的生命太过短暂,只有其共同的意志才是永恒。仔细品读会察觉到他暗藏的集权思想。

反垄断法:专利法的死对头,恨他到发誓老死不相往来(可惜并不一定能老死)。也经常找商法的麻烦。本身很废,是个看上去总是气呼呼的小正太。目前是行政法的跟班,全靠行政法为自己出头。

法制史笔下的法理故事(2):

千年之后,他路过大殿,看见男人将笔掷于朱棣的面前,高声道:“死即死耳,诏不可草。”
一瞬间,他想起了千年前的另一个大殿。帕皮尼亚努斯,他的帕比尼安,对着皇帝,面带微笑、镇静自若地说:“杀一个人不难,但证明此人当杀却很难。诬告无辜之人,乃是新的罪行。”
然后皇帝们勃然大怒,下令杀之。
“帕比,你做错了。”
“不,我必须为你而死。”
于是,他终于为那个人哭了。

法制史笔下的法理故事(3):

“古罗马时期的问答集,有点类似于《论语》,以一种虚拟的教学谈话模式以使学生获得知识,属于教学作品。但帕比尼安的《法律问答集》不是,因为没有证据证明帕比尼安曾当过老师。”
“听名字就像是和法律对话一样。”

法制史笔下的法理故事(4):

乌尔比安对他说:“你总是只注视着他。”
“我的神啊,尽管这不是用来攀比的东西,为何你不肯垂青于我?”
“对我开口说话吧。我亦愿为你而死。”

法制史笔下的法理故事(5):

公元212年,因改革遭来不满,乌尔比安在皇帝面前遇害。

法制史笔下的法理故事(6):

乌尔比安曾说:“法是神事和人事的知识,正义和非正义的科学。”

法制史笔下的专利法(1):

推开专利权法房间的大门,就能看见无数堆积的纸张直通天花板。
一开始,法们说这是“有求必应屋”。
后来,大家管这叫专利的丛林。

法制史笔下的专著(1):

反垄断法气呼呼地对专利法道:“为什么这个世界上要有你的存在。你知道你赋予了高新技术企业多少垄断地位嘛?你知道垄断产生了多少垄断吗?这些恶人还依靠你的保护逃离制裁。”
“他们的想法那么有趣,自然应该保护起来。”专利法说,“只有保护起来,才能激励人们创造出更多有趣的东西。”
“你只是想赚钱吧,啧,贪得无厌。”
“赚钱是很重要的。”专利说,“毕竟著作权法那么穷。”
“你应该学学著作权法,永远不霸占任何一个知识。”
“所以我才要赚钱养他啊。”专利淡然地喝了一口茶。

注释:

1.专利丛林法则(Patent thicket):专利丛林法则是指把知识产权叠加起来而形成的一种浓密的网络,企业为了对新技术进行商业化必须突破这个知识产权网络的重围。

2.乌尔比安和帕比尼安都是罗马法学家。乌尔比安比帕比尼安小三十岁。

 ——TBC

 
评论
热度(31)
© 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