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风骨不可立身。

【恺楚】霍格沃茨问题儿童0

挖坑祝福恺撒生日快乐。实名希望他永远是个少年(??)

Chapter.0

恺撒和楚子航都是霍格沃茨里的问题儿童。而且他们的问题十分不同。

楚子航即使在以高矜自豪的斯莱特林学院的学生之间,也显得过于冷淡。上到五年级,能和他说上话的似乎只有隔壁赫奇帕奇的苏茜与格兰芬多的路明非。他们三都是东方学生互助会成员。

恺撒和他正相反,即使是在以喜爱冒险闻名的格兰芬多们中,他也太活泼了。从入学开始,他就没有消停过。他热衷于肇事,因为那样他就有机会名正言顺地半夜溜到禁林里去。

以上种种不代表他们之间有问题儿童的惺惺相惜。事实上,他们两关系可以说非常差。

他们结下梁子可能是在楚子航一年级的时候,在一场魁地奇比赛上。恺撒专注于抢球,一不留神飞到观众席边。随着一个风骚的翻身,他那支昂贵的飞天扫帚的尾巴狠狠扫了楚子航一头一脸。

后来,楚子航二年级的时候。恺撒必须重修魔药课,不巧和楚子航分在一组。在楚子航专心致志地煮药水时,这不安分的格兰芬多恶向胆边生,制造各种小麻烦。最严重的那回,他趁楚子航不留神,用魔杖作了个小烟花扔到了坩埚里。肿大药水被炸的到处都是。虽然恺撒自己的胳膊也肿成了萝卜,但他认为能看到楚子航顶着红彤彤的额头,超值。

楚子航三年级的时候,开始在周末去霍格莫德村。恺撒假意示好,给楚子航买了一整包吃下去后能模仿火车的软糖。破釜酒吧中,楚子航的耳朵狂喷蒸汽,嘴巴里发出“呜—”的汽笛声。这本来还能算个善意的玩笑——如果不是楚子航对这种魔法软糖过敏,在校医院躺了整整两天才缓过劲来的话。

恺撒难得有点抱歉,谋划了一场道歉。但楚子航出院后总绕着他走,把他的道歉大计全搅乱了。大致在万圣节前后,恺撒莫名生起气来。

楚子航四年级的时候,学校为了增加学生的实战经验,恢复了决斗俱乐部。每逢周五晚上,恺撒都在那地儿大杀四方。

有人把楚子航推了上去。

好一场灾难。楚子航使用了某个火焰魔法,恺撒使出了他最喜欢的风魔法。刹那间,狂风卷着火焰,变出一条巨大的火蛇,把天花板上布置的丝绸全部点燃。教室顷刻间化为火海。那效果绝不比厉火差。要不是施耐德教授眼疾手快把火灭了,不定有多少学生要受伤。

决斗俱乐部又一次关门大吉。当事人则被罚了整整一年禁闭——可能是霍格沃茨历史上最长的禁闭了。内容包括扫盥洗室、帮教授抄书、禁林巡逻等等。

在禁林巡逻的时候,恺撒下决心在楚子航面前出风头。毕竟他是禁林的常客,对每一株龙爪藤的位置了若指掌。他美滋滋地幻想楚子航被蜘蛛吓得花容失色。可惜,什么都没有发生。神奇生物们着了魔似的,在他们巡逻期间销声匿迹。那些日子,禁林变得比麻瓜眼中的森林还安静。

到了这一年,楚子航当上了斯莱特林的级长。于是,恺撒自然而然地开始为了当选男学生会主席和楚子航较劲。

然而,六月中旬,恺撒听到一个噩耗。

楚子航要去他家度暑假。

夏天初至,玫瑰正盛。校长办公室里,昂热将一杯茶推到恺撒面前,说:“楚子航虽然是混血巫师,却一直在麻瓜家庭生活。我们都认为他是一名非常有潜力的巫师。为了帮助他规划职业,我们希望给他一个体验巫师家庭生活的机会。你和他关系一直很好,没有比你更合适的人选了。这个安排楚子航本人也没什么意见。”

“对不起。”恺撒皱起眉头,“校长您刚刚说我们两关系一直很好?”

“难道不是吗?”昂热笑得眼睛都眯起来,“听说,这一年内只要去图书馆就能看到你和楚子航坐在一起。”

那是恺撒为了打扰楚子航复习普通巫师考试。恺撒的天文和占卜均只得了E,他可不希望楚子航全是O——没有意外的话,楚子航肯定会做到。

“而且你们两一起关过禁闭。很难想象楚子航居然会那样没有分寸地使用魔咒。”

当然,他挺有分寸。但那不是楚子航一个人的魔咒。

“我理解年轻人之间常有点小摩擦。”昂热喝了一口茶,“不过俗话怎么说来着。小孩子就喜欢欺负自己喜欢的人。这说明你内心还是很喜欢楚子航。”

恺撒持续皱眉:“我没有拒绝的机会了,对吗?”

“我可没想过你会拒绝。”

昂热放下茶杯。

这事就这么定了。

——TBC

假装我有后续的样子。

 
评论(28)
热度(32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