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风骨不可立身。

【恺楚】霍格沃茨问题儿童1

Chpater.1 同居是不可能同居的

在英国寒冷的冬天,恺撒怀想意大利之夏。

阳光、鲜花、海浪、另一个菲诺港上起航的帆船,白日的色彩轻盈又浓郁;歌剧、红酒、晚宴、露天舞场上飘散的雪茄烟雾,黑夜的帷幔嘈杂又柔和:意大利永不厌倦夏天。

这是他成人后的第一个夏天,可以自由使用魔法的第一个夏天;他早就策划好一场狂欢:他要去“另一个菲诺港”参加魔法帆船大赛——毕竟,英国巫师的运动生活是一年到头的魁地奇。恺撒不否认自己喜欢魁地奇,但他挚爱的桂冠仍旧属于帆船。

他不会让任何意外破坏他的盛典。

所以,在离校火车上,一个包厢里,恺撒给了楚子航一张魔法契约。

“我要去波涛菲诺过暑假,去参加‘另一个菲诺港’的魔法帆船比赛。这事我圣诞节前就决定了。”恺撒让自己听起来充满说服力——这甚至不需要魔法,“你还没满十七岁,不能在校外使用魔法。出于安全考虑,你就在我家等我。我比赛结束后回去。这期间,我家里的管家会负责照顾你。他很清楚怎么让你体验一个巫师家庭的暑假。当然,你要是不介意看看,也可以和我一起去。”但是,恺撒相信楚子航不会做这个选择。楚子航一定也对昂热的安排感到奇怪。他三年级开始尝试远离恺撒,恰如避开一个麻烦。五年级的时候他才停下,因为学会了熟视无睹。

——楚子航会和他“合作”,度过一个互不干涉的夏天。

果然,楚子航简单地嗯了一声,另人怀疑他到底有没有听。随即,他抽出魔杖,挥了一下,魔法签名落在了契约之上。恺撒满意极了,甚至想来一杯酒。他马上那么做了,桌上的蜂蜜公爵果汁软糖跳进银杯,变成了果酒。

“暑假愉快,楚子航。”他端起杯子。

东方人迟疑片刻,举起了杯子:“暑假愉快。”

这是他们旅途中最后的话语。在前往意大利的门钥匙前,恺撒倒是出于礼貌想和楚子航道别,最终没找着好机会。

他一点也不可惜。

另一个菲诺港——从波涛菲诺某个海滩跳下去,游过一条生满铜绿的沉船,便能看到的镜像之城——和恺撒期待的一样棒。头三周恺撒尽情享乐,游泳、冲浪、把自己的皮肤晒黑,甚至和一头野生水怪一起参观了海底火山。第四周他参加帆船比赛。他曾像麻瓜一样驾驶帆船,用上魔法对他来说是如虎添翼。他获得了第三名,因为经验不足。不过,他相信自己迟早能得到金牌。也许就是来年夏天。

他们有一个颁奖仪式,以及之后的宴会。八月某个礼拜日的晚上,夏季的客人在花园里聊天跳舞。恺撒被好几个女巫簇拥着,在树下弹了一阵手风琴。乐声在笑意里荒腔走板。月亮落下去时,他忽然看到一位瘦削的黑发女巫。她一个人站在亮闪闪的装饰用彩带后面,不知凝望着何处。

夜色模糊了她的轮廓。眨眼之间,恺撒觉得仿佛是楚子航站在那里,静静出神。不论他人如何热闹,都与他没有关系。

这想象太糟糕了,似乎有冰冷粘稠的液体从恺撒的头顶灌了下来,落到他的胃里,让他四肢僵硬。天知道怎么回事,绝对不是因为愧疚。

这就是楚子航令人讨厌的地方。他好像总是在一个地方默默地站着,摆出一副事不关己的表情。那实际是一种骄傲,一种不屑“同流合污”的态度——仿佛谁看不出来一样。

恺撒失去了全部兴致。

他离开了人群,走到花园的边际。正巧,他的猫头鹰飞过来,丢给了他一封信。

是他的管家帕西·加图索写的。迷乱的灯影中,墨迹呈现出尚未干透的形象。

“少爷,希望您一切顺利。我不得不遗憾地通知您,下周四德国有一场莱温斯基家族的婚礼。家主和代家主等都到中国的蓬莱仙岛谈生意去了。只能由您代表加图索家族出席。”

恺撒想起了这事。冬天时,庞贝——他爸爸——寄来的信里是写了一些诸如:“婚礼是认识美少女的最好机会,你一定会喜欢的”、“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已经和伴娘睡过了”之类的烂话。他压根没放在心上。婚礼罢了,每年都有好几场。

可现在,这意味着,他不得不回去面对楚子航了。

恺撒猛地一扬手,在他肩头梳理羽毛的猫头鹰振翅飞起。

——TBC

 
评论(13)
热度(1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