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风骨不可立身。

【恺楚】错字

《错字》

“恺撒·加图索:楚子航,你还硬着吗。”

楚子航对着这条信息陷入了沉思。

这事可能还要从几个小时前说起。

今夜是圣诞,学生会照例在会长恺撒·加图索的领导下举办了一个铺张浪费的圣诞晚会,还邀请全体狮心会成员参加。理由是既然两位会长在日本浴血奋战、化敌为友,两个社团的关系也应当有所提升。冠冕堂皇到了极点,和恺撒·加图索那张脸一样。

实在是没有理由拒绝。

而且学生会和狮心会本来关系并不差。大家都在同一所怪物大学就读,将来要为屠龙事业出生入死,没有什么必要进行派系斗争。近两年来这两派渐渐水火不容,百分之八十是因为双方会长在各个领域互不相让。现在,双方会长都握手言和了,会员们自然也放下了芥蒂——谁私下里还不是一起站恺楚的朋友咋的。

总之,狮心会成员全体同意接受学生会的邀请。楚子航也就接受了恺撒·加图索的邀请。

不过他每天都有严格的时间表,晚上必须要和苏小妍写邮件汇报情况。十点半的时候他和苏茜、兰斯洛特打了一声招呼,便准备退场。

没想到恺撒·加图索居然跟了出来。

大概是因为酒,金发男人一开始有点大舌头。最后终于找到了合适的词汇:“让客人在节日独自离开不是加图索家的待客之道,我送你。”

“这里离寝室很近。”楚子航觉得没必要。

“我们连澡都一起泡过了,这你和我客气什么?”

“也好。”楚子航说。

外面在下雪。今年美国的雪来的很早,这已经是第三次下雪。

雪花像群鸟飞过时振落的羽毛,在空中翩然旋转,折射出晶莹的冷光。空间和时间仿佛都被冻住了,除了俩人走过积雪时咔嚓咔嚓的脚步声,再没有多余的声音,偌大的卡塞尔悄然欲睡。

他们静默地穿过操场,走到宿舍大厅。感应灯自动亮起来,楚子航停下,回头,看到恺撒好似变成了一个年轻版本的圣诞老人:他落了一身的雪花,连眉毛上都有一些。在大厅的暖气作用下,那些雪花正快速化去,在他的脸上留下狼狈不堪的水痕。

大概还是因为酒——当然,人能把什么都简单地推到酒的身上,待楚子航反应过来自己在干什么,他已经伸出手去,替恺撒拂去了一边肩膀上的雪花。

“楚子航。”恺撒抓住了他的手。

他真的很喜欢连名带姓地叫楚子航。

他凑近了,楚子航闻到了他呼吸间白兰地的气味。

下一秒,白兰地的味道在他的嘴里。

这个吻持续了很久,久到楚子航觉得自己出现了酒精摄入过量的症状,缺氧、眩晕、血液向某些器官涌去、恺撒站直身体时他甚至感到了一丝难以言状的不舍。

研究表明,酒精会篡改人的记忆,让人以为自己很快乐。

旋即,恺撒的眼中浮现出一些不安。他的举动更加暴露了他的惊慌失措。他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含混地说抱歉、晚安,然后,转身跑了出去。快到后面仿佛有十头尼德霍格(楚子航怀疑一头尼德霍格不足以把恺撒吓跑)。

这一定是因为过量饮酒。楚子航心想。他可以理解并试图原谅恺撒·加图索。

——如果不是自己起了某些可疑的反应的话。

回到短信上来。

楚子航开始怀疑恺撒当时并没有喝醉。

不然,在那么短的时间里,他是怎么样在羊毛大衣的掩盖下看出楚子航确实起了一点反应的呢。

他面无表情地拿起手机,打字,删掉,又打字,删掉,再打字,发送。

“不。”

很快,电话响起来了。是恺撒·加图索。

“对不起。”恺撒的声音里带着懊丧,“我打错字了。你知道,九宫格输入法。我的意思是你还醒着吗。”

“还醒着。”楚子航尽量心平气和地回答,“没关系。”

“其实我本来是想问……但是……”此刻的恺撒是个外星人,完全没有了平日里贵公子的骄矜自信,“我中文学的不是特别好,但你回复的意思是,你刚刚硬了吗。”

“……”

暖气太热了。楚子航感到脸和耳朵渐渐开始燃烧。

“楚子航?”恺撒顿了顿,“你还在?”

“嗯。”

“所以……你是默认了?”

“嗯。”

“早知道我就不跑了……我是说,我喜欢你。”

再一次沉默片刻,楚子航说:“你现在上来还不迟。”

从他的角度,可以看到楼下雪地上成串被踩出来的曲折轨迹,和一个来回踱步正在打电话的人。

——END——

写后:

没错,这个打错字的孩子就是我。昨天半夜和一个十一点睡的朋友聊天想来一句“你怎么还醒着”,结果……

我没有强吻。我真的没有。

 
评论(23)
热度(3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