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风骨不可立身。

【恺楚】霍格沃茨问题儿童3

Chapter.03

恺撒的这个暑假,大概注定很坎坷。

婚礼开场前一小时,他才发现楚子航打算穿着西装。麻瓜文化流行的今日,在某些场合穿麻瓜的正装也无不可,但那绝不包括欧洲纯血巫师家族的婚礼。恺撒无奈之下,只好把自己的一套礼服长袍借给楚子航穿。

他比楚子航高一些,肩膀也更宽,礼服穿在楚子航身上自然大了。于是他不得不耐着性子施了三次缩小咒。接着,为了不让别人看出那是恺撒·加图索的长袍,恺撒把它变成了宝蓝色。

不过还是有人辜负了恺撒的一番努力。那就是婚礼的新娘:尤莉叶·莱温斯基。

尤莉叶曾是另一个菲诺港的夏季常客之一。她对恺撒的狂热在欧洲上流巫师社会中从来不是秘密。大家都把这件事当成茶余饭后的笑料。因为她压根没和恺撒说上过话。

去年,她突然在各种社交场合公开宣称她对恺撒丧失了兴趣。万圣节前,她和一位德国纯血巫师订婚,并表示婚礼会在第二年九月。放手一搏的态度相当明显。可惜远在英国上学的恺撒对这些小把戏一无所知——就算他知道也不会在意的。

因此,恺撒带着楚子航出现在婚礼上时,尤莉叶小姐的愤满完全可以理解。

“谁知道我们加图索家族的少爷其实喜欢男人呢。要我说,他父亲也不知道。”仪式结束后,尤莉叶小姐端着酒,假装自己喝醉,在草坪上的桌子间走来走去,对碰到的每位客人大放厥词,“这才是他不理会我的原因。为他浪费那么多时间真不值得。”

“你喝醉了,那是他的同学。”一位曾在霍格沃茨学的姑娘说,“我读书的时候,他们两人在学校关系真不怎么样。”

“差到穿上了他的衣服?不是有那种说法?喜欢一个人就故意对他很差,引起他的注意力。”尤莉叶神秘地笑了,“那件衣服,我绝对见过。在另一个菲诺港的一场宴会上。你们要是去偷看袖口,就能看到恺撒·加图索名字的刺绣。他从来都只穿手工的长袍!”

“你可真是太无聊了。”姑娘们咯咯笑道,却终于好奇了起来。

她们都对恺撒·加图索动过心,也都被恺撒·加图索拒绝过。骄傲的女孩子不愿意承认自己的魅力不足。承认加图索是同性恋要容易的多。

于是女孩子们开始在楚子航身边徘徊,胆大的直接去邀请他跳舞。

这些落在恺撒·加图索眼中就是另一种意思了。

尤莉叶的新闻在黑暗中悄悄飞舞时,恺撒正忙于应付各人马。等他终于抽身,才喝上一口鸡尾酒,就望到楚子航在和一位身穿银紫长袍的女巫讲话。

他难得和别人讲话,而非独处。

恺撒猛地想起大概五年前,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打魁地奇比赛的时候。

塔楼上,有一个斯莱特林小鬼站在第一排。他被周围欢呼加油的学姐学长裹挟着微微摇晃,像波浪中上下起伏的船。可是恺撒感觉他并没有在那里。他甚至也许没有在看魁地奇。世界在他身边是寂静的,连带着恺撒耳中的声音也褪去了。

一点金光悬浮在那个小鬼的额前。

金色飞贼!

他毫不犹豫地向他飞了过去。

恺撒把酒杯放到桌上,抬脚向楚子航那边走去。

“加图索少爷。”女巫的惊讶转瞬即逝,“真荣幸见到您。”

“见到这样美丽的小姐也是我的荣幸。”恺撒微笑,“我和同学有一些事情要说,能给我们点时间吗?”

“当然。”

女巫离开。恺撒说:“看来你今晚过得不错?这个女巫长得也挺漂亮,你和她们跳舞了吗?这是巫师婚宴唯一有趣的部分了。”

“没有。”楚子航说。

“为什么不?你不会跳?”

“我不会跳。”楚子航说,“而且她们有别的目的。”

“能有什么目的?和你上床?”恺撒双手抄到胸前,意味深长地说,“你果然还是个未成年。”

楚子航扫了他一眼:“她们看出我穿着你的衣服了。”

“原来她们是嫉妒你。我更乐意听到这个。”

“你不介意?”

“我本来就不喜欢她们。”

“你刚刚说,跳舞是唯一有趣的部分。现在她们不会来和你跳舞了。”

恺撒一愣。

不远处,香槟、彩带、人群之中,尤莉叶夹着一支香烟眉飞色舞:“你看,他们站在一起。都没有跳舞!”

——TBC

写后:趁着有空,下周又要忙了。

 
评论(13)
热度(118)
© 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