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风骨不可立身。

《与》——《Justice》番外(四)

《Justice》(四) @为了我家小妖精 

「10」

成果展示的日子喻文州负责讲,黄少天在后边偷懒划水放PPT。要说耍嘴皮子的活更适合黄少天,但黄少天坚持表示光会说也没用一定要有气质文州你的气质非常适合担当主讲人一职就不要推脱了,喻文州也就恭敬不如从命。

他们抽到最后一组,讲完了气氛哪里不对,台下没有响起会送给每组的掌声。喻文州条件凡生地回想自己是不是哪里讲错了。但都是他自己花心思做了的东西,又拿着改了几遍的稿,想来想去也不明白是哪里出了问题。

场面顿时尴尬了起来,他下去也不是,站着也不是。好在黄少天笑嘻嘻地走到他身边,讲台上装的麦克把他的声音送到每一个角落,“喂喂喂给点面子啊我家组长讲得特别好有没有来鼓个掌鼓个掌。”率先自己就用力鼓起掌,鼓得特别起劲特别响亮。

台下被他一带,恍然大悟一般,掌声像下雨似的响起,先是稀稀落落犹犹豫豫的一两声,随后波及到了全班。

下课以后老师留了他们两人一下,开始由衷地夸了一下他们两的表现,大意是只两个人做了这么多事还做得这么好,真的很不容易。然后说他们的这份作业可以直接拿到律所里去用了,问他们对薪酬怎么看。黄少天快人快语,直接说我听文州的就好他才是我们组组长。喻文州也没什么要求,客客气气地说,难得机会,报酬老师看着给就好。

“我就说文州你特别厉害哈哈哈看那群人的脸绿的。”从教室出来,黄少天还意犹未尽,特别开心。

黄少天总是能因为一些特别小的事情发自内心的高兴,非常容易满足。这种人类可能能用“好养活”来概括。喻文州看着他眼角眉梢都带笑的样子,心里微微叹了一口气,只觉一点也看不出来。

“文州文州你怎么不说话没事吧?”

“没事。”喻文州有点想摸摸他的头,最终忍住了这个冲动,“我很高兴。”

“嘿嘿,这都是你应得的对了今晚蓝雨正好有酒会你上次答应要去你还记得吧。”黄少天想起了正经事,“我下完破产法在图书馆门口等你呗去吧去吧就当庆功宴了吃顿好的。”

喻文州对于黄少天的邀请一向不拒绝,且又是约好的事情,当然答允。他下午没课,在公寓看了会儿书,快五点的时候换上一套西装出门去图书馆找黄少天。

来接黄少天的还是喻文州见过的那个很酷的司机。不过这回他下车后没把喻文州无视掉,和黄少天打了个招呼后向他鞠了一躬,有板有眼地说,“我家少爷这些日子承蒙您的照顾了。”

他语气煞有介事,喻文州却不知为何联想到狗血电视剧里名门望族找到离家出走小少爷时的台词,非常出戏非常想笑。加上余光瞥到黄少天颇为无奈地翻了个白眼,难得不礼貌地“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11」

蓝雨是近十年才兴起的律所,全靠魏琛一手打拼到今天。但在丹尼路城已经扎下了根基。酒会上不少要员路面。喻文州粗略扫了一眼,找到几个名法官,几个厉害的检察官和一堆业界出类拔萃的律师。

黄少天显然经常出席这样的场面,一露面就被几个人拉了过去,直接就被塞了一杯香槟在手里。喻文州站在原地望了一会儿,看黄少天熟稔地和每个人插科打诨互相敬酒,便自己去拿东西吃了。

虽然是黄少天带他来的酒会,也不好一直一起行动,那样挺奇怪,有点故意让黄少天替他引荐的意思;另外黄少天和那些人之间的对话估计他也插不进去嘴,只会显得突兀罢了。

他在侍者的托盘里拿了一杯开胃酒,喝下去没多久,觉得胃不太舒服。

这种胃不太舒服不去注意倒也还好,说不定一晃眼就过去了,一旦注意到就有愈演愈烈的趋势,疼得翻江倒海,像是一把刀子在胃里面绞来绞去。这种胃疼还会耍诈,一时仿佛平缓下去,没一会又卷土重来,让你受到加倍的折磨。

喻文州确实有胃病,高中开始的。其实现代社会,忙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点胃的毛病,平常并不严重,顶多有些消化不良或者酸胀症状,叫人小觑了去;可有点什么风吹草动类似作息不规律饮食不健康,就会以排山倒海之势发作。喻文州往常都算注意,这段着实忙过了头,有过几次隐隐作痛。但因正是工作的关键时刻都是忍一忍就过去了。这时好容易放松下来,却是不能忍一忍就好了。

他背上全是冷汗,左手捏成拳,指节都泛白了,满脑子都是找个地方坐下来要杯热水缓一缓。难为他还能思考,找到角落一排椅子。正要往那边走,一个人影出现在他面前,一手一个酒杯,嘴里还叼着半截雪茄,含糊不清地说,“搭把手吧少年。”

“稍等。”喻文州强撑着,把酒杯接了一个过来。

那人忙用空出来的手把嘴上的雪茄夹下来,满足地长出一口烟气,“喻文州是吧?”

“您好。”

“哦,看起来你这小子知道老夫是谁?”

“魏琛先生。”喻文州点头。

“先干一杯再说。”魏琛不由分说把酒杯递过来,喻文州微一踌躇,迎了上去。

两个酒杯一触即分。魏琛喝酒既快又猛,一下就喝光了。喻文州和得慢了许多,不过总算也是把酒喝掉了。

“不豪爽,喝酒怎么是这样喝的。”正好一个侍者从旁边路过,魏琛把空酒杯放了回去,又端了一杯下来,“来来来,再和老夫喝一杯。”

“魏先生想说什么?”喻文州不再喝了。客观上不能再喝,刚刚那杯下去他的胃已经更加尖锐地抗议了起来,“不妨直说。”

“哦,这气势倒蛮好。”魏琛又抽了一口烟,轻描淡写地说,“你得离开少天一段时间。”

果然来了,喻文州觉得自己比想象中的还镇定。感谢上帝,有一件事分散了他集中在胃上的注意力,“我能请教一下原因么?”

“当然当然。唉,老夫我啊也不是那种不支持自由恋爱的人,这年头喜欢男的喜欢女的都一样是不是。问题是少天不行。”魏琛看着喻文州——尽管一直看着,可并不是凝视的那种看,因他没有目不转睛,即使他说着这样的话,他的眼神仍然是漫不经心的,看不出深浅,“你们学校的老师对你评价很高,我看你这样子是已经知道少天的事了吧。实话实说,我不觉得少天现在知道自己要干什么。”

“他成年了。”喻文州却是凝视着魏琛,“听您的意思,少天很喜欢我?”

“嗯?”魏琛一时没跟上这个脑回路。

“我挺高兴的。”喻文州淡然地,“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

“……”还能不能好好聊天了?说好的谈心呢?剧情不该是“黄少天是我一生挚爱得加钱么”,这是怎么回事?

“我知道您挺遗憾的,少天本来可能会和一个人结婚生孩子,体验一下传统模式的美满家庭。”喻文州继续说,仍旧泰然自若,“不过您可以放心,我不会让他有机会后悔没有那样的。”

不能好好聊天了。魏琛需要一个对话框,并在里面打上一排破涕为笑的表情。

——tbc

虽说是任性的tbc,但离结束这个短篇也没多久了。

我真是个爱岗敬业的写手【破涕为笑】

 而且我是个热爱八点档的爱岗敬业的写手【破涕为笑】

 
评论(1)
热度(35)
© 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