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风骨不可立身。

一个片段·宿敌关系

《宿敌关系》

“请你解释一下。”

阿卜杜拉·阿巴斯坐在沙发上。他的脸颊边横着一把散发着寒光的长刀。刀锋离他的脸还有一点距离,可某种迫人的杀气却几乎要将他的皮肤刺破。他抬起眼睛看向面前的人:“难道你突然相信了路明非?恺撒·加图索先生。”

“原本是不相信,但我总是倾向于相信我的朋友。”金发的男人站着,居高临下,“而刚才,我找到了足以说服自己相信的理由。”

“所以你突然一刀劈过来?”

“不。在我试图砍你,而你岿然不动的时候。”恺撒说,“你甚至问我在做什么。阿卜杜拉·阿巴斯,你不是我的对手。”

“我不懂你的逻辑。你也突然精神错乱了吗?”

“对手总是比你自己更了解你,不是吗?”恺撒握着刀,“这句话似乎是你对我说过的。”

“平静下来,朋友,我感到你的内心确实出现了混乱。我以为‘比自己更了解自己’是挚友的定义。”

恺撒笑了:“是对手也是挚友啊。宿敌是一种复杂的亲密关系。他们平时竞争,面对敌人时却会拿起刀并肩作战。这不正是我邀请你的理由吗?”

“你什么时候开始怀疑的?”

阿卜杜拉的绿眼睛,此刻突然不再让人觉得澄澈,反而莫名妖艳起来,像是某种冷血动物的眼睛。

“太多了,比如,路明非刚刚大二的时候,为了给他包米其林,你欠了我一个人情。”恺撒简短地回答,“你也是他的朋友,甚至比我更早认可他为你的朋友。但当他表现的像个怪物,你就立刻换了阵营。”

“加图索先生,你真是令我惊讶。以你的血统,是不可能违抗神谕的。”阿巴斯缓缓鼓掌,“在你的世界里,我的行为应该符合一切逻辑。”

“我说过。”恺撒将狄克推多拔了出来,“宿敌是一种很复杂的关系。他的存在本身就是不符合逻辑的。”

“我又糊涂了,你是在说爱情吗?”

“也可以这么说。”意大利人退后一步。但他的气势没有退去。言灵开启,阿卜杜拉能感到空中镰鼬飞舞。 


“果然我是无法理解人类的。”

阿巴斯从沙发上站了起来,“真有趣。真有趣啊。带着你复杂的感情试试吧,恺撒·加图索,如果打败我。我就把他还给你。”

——END——

写后:衷心希望恺撒不要再继续充当强行解说员了。一个恺楚双苏粉真的心塞。

 
评论(16)
热度(2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