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风骨不可立身。

《千峰》14(下)

【拾肆】

“你也太突然了吧……”

“就说给不给面子吧。”

面子还是要给,毕竟老友。大院里一群小孩,不是只得萧萧和九城。

还有譬如这位仿佛什么黑道老大哥的人物,周一正。

他其实比他们都小两岁,却是个从来不嫌事大的主,六岁就敢于跟在风萧灵背后管她叫“皇额娘”。初中后更是靠凶残的长相和凶残的干架出了名,得外号周一哥,每每走在路上,都有人以为他来收保护费。一哥大学读了没一年就深感无聊,自动退学去了工地。于是当阿修他们还在学海中沉浮时,他就已经一路开起了自己的建筑公司,走上了人生巅峰。

吃饭的地方是个私房菜馆,一看就很贵很小资的那种。一哥还带了别人,同样大院出身,叫作蓝岚。是他们一帮人中唯一还未大学毕业的。还没等阿修问,一哥就解释道:“她在我公司实习呢。嘿,说是实习,还不是蹭吃蹭喝不做正事,整一招财猫。”

“不是。我是来给大哥当小弟的,大哥打架我拎包,大哥杀人我沉江。”蓝岚说。

阿修不禁笑笑,问:“怎么想到找我吃饭。你不是在杭州吗?”

“我前段时间投资了个电视剧,突然就收到律师函说是抄袭凌九城的小说。法律的事我不懂。打电话找皇额娘咨询,才知道她已经成了九城那傻缺的代理律师。皇额娘不是最嫌弃九城了吗?我以为她应该帮我一起怼傻缺啊!”一哥颇为无奈,“皇额娘说既然是你和解可能也不是不可以,叫我出来吃饭。我多怂啊,干脆把大家都叫上。吃完饭去唱歌哈,程辞唱歌的时候来。”

“……”阿修分分钟想走。

一哥对他们最近的事自然不了解。如果他知道,肯定不会出此下策。

“其实我……”他开口。

可是房间的门已经被推开了,萧萧踩着高跟鞋气势汹汹地杀了进来,眼光扫过阿修,冷冷勾起嘴角:“厉害了周一正,还带个挡箭牌?”

九城跟着萧萧走进来,看到阿修,也是一愣。

“不敢不敢。皇额娘请坐。”一哥说,“我给皇额娘倒茶。”

“滚,让你不要叫我皇额娘。我哪来这么大的儿子?”萧萧坐到一哥对面,却是把阿修身边的位置留给了九城。九城犹豫了一下,缓缓落座。

“不是。我多尊重您啊。”一哥笑眯眯地,还是提溜起茶壶给萧萧和九城倒了茶。

萧萧双手环在胸前,并不买账:“我是代理人不是当事人。当事人说和解就和解,别找我。”

——TBC

不管怎么说。

我觉得我还是会把九修写到一起吧。

 
评论
© 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