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风骨不可立身。

《写给自己的情诗》1

1. 

半夜想要写诗。

2. 

这种无所事事的时候,为了缩减深夜不睡产生的额外电费,就只开阁楼灯。在楼下看手机倒觉得刚好。灯从护栏溢出来,一种温和的黄色。

3. 

一点也不喜欢侍弄花草,但为了吸收新房子的有毒气体,买了两盆虎尾兰。扔在小铁盆里,一边窗台一个。 

遥遥对望间,脉脉不得语。 

每周浇一次水,也没有固定时间,想起来才浇,居然十分茁壮地成长起来。

4. 

细细想来,我竟没有养死过任何植物。真是不可思议。

5. 

日本是个甜食大国,在便利店随便拿起一包零食,都可以看到成分列表第一位是砂糖。 

于是开始担心自己的血糖值,有一天忽然神经质地决定远离碳水化合物,比如白米饭。 

还买了膳食纤维,据说可以抑制糖分吸收的那种。 

坚持到现在,肖想起床去奢侈地吃一个番茄芝士汉堡肉套餐。

6. 

平常不觉得自己在异国他乡。 

我决定宣布自己有超强环境适应能力。

7. 

但我也是一个格格不入的人。 

不是矫情。 

随着年龄的增长,从小学的被欺负,到初中的被排挤,到高中的被高冷,大学的被骄傲,我觉得自己掌握了和别人不一样的交友技术。 

长辈总是语重心长地规劝我收敛一点,不要做出那么锋芒毕露的样子。 

我嘴上哦哦哦,心里呵呵呵。 

如果我有什么和不吃夜宵一样值得一提的坚持,大概就是在生活中做一颗四仰八叉的顽石。

8. 

连独立自强女性的心灵鸡汤都不想转来自我标榜了。

9. 

我妈看了有感而发,觉得我也是“一个人会跑很快,最后满身英勇,没有温柔”。 

这其中一定有什么误解。

10. 

我当然是因为在路上跑太快才常常一个人。
——tbc

 
评论(1)
热度(15)
© 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