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风骨不可立身。

《写给自己的情诗》2

11. 

一出门就能望到一颗八重樱。 

我来的时候还是枯枝,后来就毫无征兆地开花了,在风雨中愈发繁茂。 

今天开始凋谢了。 

12. 

然而绣球和紫藤都已含苞。 

人间的花是开不败的。 

13. 

四月初和非常尊重的老师发邮件。老师今年回到长崎,立刻就住院了。 

他轻描淡写地说身体不算很好,然后提起不能赏樱的遗憾。 

回信的时候斟酌言辞,讲自己最爱的花是凤凰木。因那花盛放时宛若火焰。因凤凰是个好意象,人正如凤凰,在苦难中跋涉涅槃。 

14. 

「もし人生は桜の如き、儚くてあっという間に落ちることであれば、人間はまさに鳳凰の如き、強く生き続けるものなんでしょう」

 “若要说人生如樱花虚幻无常,转瞬即逝,那凤凰就是这滚滚红尘中人的坚强。” 

15. 

我最喜欢的花其实未有定论,几经变迁。 

比如小时候听了向日葵的传说,所以喜欢向日葵。在作文里无数次写“唯有葵花向日倾”。 

不多久在诗词中窥见梅花傲雪凌霜的风姿,立刻移情别恋。 

大了,读到张抗抗(大概)的文章,说牡丹宁左迁洛阳亦不冬夜开花,谢幕都要整朵离枝以全风骨。又装模作样地叹了数日唯有牡丹真国色。 

16. 

昆德拉在《不朽》里讲,人为了强调自我,做起加法题。简单点说,就是人用各种各样的爱好,来彰显自己独一无二。

我对花的兴趣,本质不过如此。 

17. 

到底是怎样的一种不愿妥协,又到底是对什么的不肯告负。

——Tbc

(我吃了芝士汉堡肉!!!)

 
评论
热度(12)
© 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