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风骨不可立身。

《千峰》15

【拾伍】

这饭局的气氛真是似曾相识。总结起来便是尴尬。

萧萧打定主意谁的账也不买,“寒暄”完就开始玩手机打益智类小游戏,菜单传到她面前她也不看一眼,顺手就递给一边的蓝岚。一桌菜也没见她主动举筷子,都是一哥劝一声她夹一点,真真老佛爷用膳的姿势。

九城一开始倒挺正常,还有闲情逸致和阿修聊天:“早上你没去上班,原来是出来见一哥了?”

毕竟他不可能猜到阿修半夜起来喝水,顺便看了他的废稿。

“请了一天假。”阿修顿了顿,“找房子去了。”

不是个好时机,但也不需要时机。

九城立时就没了话,好久才“哦”了一声,心不在焉似的,又补上一句:“这汤里有竹茹,我记得你挺喜欢的。”

接着他便开始和一哥喝酒,灌水一样。饭吃到后来,他已经七分醉了,和一哥勾肩搭背,追忆往昔:“我们当年,哪个不是风云人物,啊?”

“那是。”一哥亦有点醺然,从怀中掏出钱包拍在桌上,“结账!唱歌去,唱歌去。”

“你们既然谈得差不多了。我就先回去了。”萧萧说。

阿修赶紧说:“我送她。”

“别啊皇额娘。你咋一晚上不给我们面子呢。等会程辞还来呢。多久见一回啊。”一哥说,“谁还嫌弃你唱歌跑调咋地?”

“就是。”九城笑,“我们不是从小听到大?”

“……”萧萧玉靥含霜,“谁唱歌跑调了?”

得,这就是要去的意思了。

一群人都喝了点酒,阿修沦落为司机,把大家拉到KTV。一哥和九城又要了一扎啤酒,并迅速点了很多经典老歌,抱在一起嚎。

嚎完一首《朋友》,程辞如约而至,简直是来救场的。

她一来,话题都往她那飞。这位目下是个编剧,帮九城改过几次剧本,也因此结识了一位英俊的L姓演员,俩人交往了一阵子了。大家都很关心今天那位L姓演员会不会来,以及他俩什么时候领证(尤其是萧萧,因为她非常想推销一下婚前协议这个业务)。

“领证的事再看吧。”程辞戳着歌单,“我最近考博士呢。”

太闹了。

阿修想,走到包厢外面去喘口气。

他前脚出来,一哥后脚也出来,看到他“嗨”了声,也没问他干嘛一个人杵着,就很随意地站到他边上,点了根烟。

他倒没问阿修要不要,大约是记着阿修不抽的。

俩人一排站着。灯光昏黄,烟气袅袅弥漫。一哥忽然说:“怎么着,和九城吵架了?”

“没有。”他说。

“哦。”一哥又掏出一根烟,“那你是还记着这傻逼把我们全删了的事?”

哪能啊。他们俩都住到一起去了,一阵子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但阿修也懒得解释,含糊不清地嗯了一声,极其敷衍。

“操。”一哥骂了一声,“真他妈别扭。我直说了,你们俩还没在一起?”

什么?阿修感觉有一万只羊驼踏过了自己的脑子。

“你们也是够当局者迷的,迷了这么多年。”一哥猛地压过来,仗着七公分身高差用阴影笼罩他,“反正他是个傻缺,要不你跟我试试?”

“什么?”他确定一定以及肯定自己没喝酒。

“我老早就喜欢你了。”一哥保持着那个姿势,还更靠近了一些,“试试你又不亏。”

“这玩意能试试?你喝多了吧?”

阿修其实想把他推开,但又感觉推一下这个姿势太小言,有种电视剧女主角反抗霸道总裁的感觉,很窘迫;而且万一推不开就更窘迫了。就没伸手推一下。

“怎么出去这么久……”

推门出来的是九城。

九城哪里见过这种场面,明显愣在原地,半晌才说话,牙缝里挤出来似的:“可以啊,周一正。”

周一正站直了身子,缓缓扯出个笑容来,挑衅意味十足:“可不?比你能。”

能你妹啊?阿修并不想拿这个女主剧本了。

——TBC

 
评论
热度(4)
© 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