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风骨不可立身。

《千峰》18

【拾扒】

“你知道什么是爱情什么是友情吗?”九城突然问。

“哇塞,好哲学哦。”江小月嚼着鸡腿,含混不清地道,“爱就是想睡他咯。”

“……”九城看她一眼,“我很早以前也问过别人。她的答案更符合我的胃口。”

江小月翻了个白眼。

“她讲,那当然是男人如衣服,姐妹是手足。衣服可以换,手足不可断。”

“老套。该不会是你那假想情敌说的吧?”

“是,不过却很有道理。”九城说,“做朋友天长地久,做爱人就容易不幸。尤其是我们这种,更容易不幸。与其最后连朋友都做不成,还不如一直只是朋友。”

“说的这么高深。这么伟大。”江小月撇嘴,“归根结底就是你不敢咯。不是我说,好像你们现在朋友做的很好一样?”

没法反驳。

他们这许多年年才又重逢。哪里也不是好朋友好兄弟的样子。

是命中注定他们要走到这一步,还是他从一开始就错?

他想到高一,他突然写了第一篇文章,是个什么小说的同人。他偷偷在网上连载的,结果还是被那俩人发现。某天下课,他们一起回家,阿修在公交车上看手机。看着看着,他说,我曹,九仔,你写的真他妈好。

又过了一年,级花抱着一本作业本站在他面前。有点小傲慢,但笑容明媚。她说,凌九城,你有没有兴趣参加那个作文比赛。

他知道,他不仅仅是选择了爱情。

“我那时觉得,朋友不管几年,再见都定能一笑泯恩仇。”

江小月不屑:“你这会又是哪来的自信?不如我再给你接个下句?”

“你接。”

“昂贵的衣服,你买不起,可你想要。你越告诉自己你买不起,你就越想要。总有一天,你还是会刷爆信用卡去买的。穿上衣服那一刻,管日后会不会有新的,你都只爱那件衣服爱的不得了,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适合这衣服的人。”江小月笑,“逛街美学。多逛几次你就懂了。”

***

“不是。”阿修说,“你不觉得委屈吗?”

这玩意要试试就能行,他叶之修还不早结婚了?

一哥一手支头,说:“这么说,你也觉得跟我你赚了?好巧,我也这么觉得。我看现在都流行我这种。”

“嗯,年下护犊子。很强势。”蓝蓝伺机补刀,又继续玩游戏,仿佛无事发生过。

“你们别闹腾了。”阿修说,“你们以为我很想这样吗?我纯粹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我看你是只为一人入此江湖。”一哥冷哼,“不试就不试。你够胆怎么不对九城说?”

“说了又能怎么样?”阿修隐隐有些生气,“不说都这样了,说了会怎么样?”

难道这群人当他不要面子的吗?

“你就是这点欠揍。”一哥道,“难怪那会皇额娘特别想殴打你。是我误会她因爱生恨了。”

“……”有段时间萧萧确实挺暴躁的,就他们分手后那会,他还以为是分手的问题,心中很歉疚,逢年过节都给萧萧捎点巧克力啥的。

“我明白了,不是你不敢说。”一哥扯出冷笑,“是你知道九城那个傻逼不敢面对。是你舍不得破坏他的锦绣前程。看不出来看不出来,叶少真是一个体己人。”

——TBC

我感觉我是越玩越6了

 
评论(3)
热度(6)
© 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