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风骨不可立身。

《千峰》16

【拾陆】

周一正确实挺能的,明明不占理,还敢不给凌九城面子。

九城当然是呵呵,并直接拒绝了和解,让萧萧去准备诉讼。

萧萧听了,倒是没什么表情,就说了一句:“孩子大概是傻了。”浓缩一下,就是智障。

阿修也觉得挺智障的,这群人初中毕业这么多年,可能就光长个了吧。

但说到底,忙起来的只有萧萧。九城还是整天宅在家吃了睡睡了打游戏,周一正则没事就到他面前来晃荡。阿修搬家那天,一哥还开了辆骚气的红色跑车,带着蓝岚,以来帮忙为掩饰,挑衅了一通九城。

阿修搬好家,周一正就靠在他新房子的门框上,说:“带你们去吃顿好的。”

“要不我还是不打扰了吧。”蓝岚大大咧咧缩在他新沙发上打最新的卡牌游戏,眼镜上都是刀光剑影,“我回宿舍去。”

“别啊。”周一正说,“你就在这玩呗。我们给你打包回来。”

“……”阿修感到自己脑袋上长出了一排问号,“这好像是我家?”

“哦。我已经把这房子买下来了。写在蓝岚名下的。毕竟我买房上限到了。”周一正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把钥匙,还特欠揍地在手指上甩了一圈,“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又来?

“我去,你们这是闲的没事就买房是吗?”

周一正摇头:“不是啊。我这是为了追你啊。我爱追你,你还能管我吗?”

不能,当然不能。阿修无奈,从沙发上拎起外套穿上,摸了一把蓝岚的脑袋:“算了。谢你们来帮忙,我请你们吃饭。”

刚搬家,阿修对周边也不熟,就随便挑了家西餐厅。

他和周一正都是点牛排。周一正很恶趣味地给蓝岚点了个儿童套餐。不过蓝岚此刻眼里只有游戏,对此完全无所谓。

“真像和你养女儿。”周一正感慨道。

“六六六。”阿修除此之外,简直无话可说,“你是生生给蓝蓝降了一辈?”

“爸。”蓝岚头也不抬,张口就来,“谢谢爸。”

周一正大笑,还答:“诶。不谢不谢。”

“其实你们就是对九城有怨气吧……犯不着。”

“对那个傻逼,是没什么好说的。”周一正坦然承认,“大家看不过眼很久了,是不是。不过,我说我喜欢你,那也是真的。至于买房,反正又不是给你买的,多大点事,说得好像你买不起一样。”

“……买不起买不起。不敢和周老板比。”

“那你什么时候回去继承家业啊。”

他这话说得懒洋洋的,声音也不大,可信息量爆炸,引得周围不少人悄悄侧目看了他们一眼。

“……”

“老实讲,我早怀疑那混蛋是为攀高枝。不过论家世,你不输给那混蛋那女朋友吧。你要早点回家……”

“当时我们才多大,哪想那么多?”阿修打断了周一正。

周一正说的这件事,也是大家心里都很耿耿于怀的一件事。九城的女友,或者说前女友,当年的级花,家里十分有钱。当初,他们铁三角里,九城的成绩其实是最差的。可后来,九城凭借某文学比赛得奖,保进了F大,倒成了他们三个里大学最好的一个。据说这个文学比赛很有蹊跷,和级花家里有些联系。而九城后来的切断联系,就是不想让他们知道这之中的种种龌蹉。

但阿修始终不愿那样揣九城。他心中,九城在文学方面的才华得天独厚。即使他们这院子里的人,出了好几个文学相关工作者,九城也无疑是他们中最有才华的一个。

“那就不说。”

“其实我是直的。”阿修说,“我真是。”

“我知道啊。”周一正点头,“你谈过多少女朋友了。”

“那我话说太明白就没意思了啊。”

“你是直的都能喜欢那混蛋,你也有可能喜欢上我啊。”

“……”阿修服气,“我们多少年没见了?”

“你和九城多少年没见了?”

“能不提了?”

“那不提。”周一正笑笑,把叉子“当啷”一声扔在盘子上,整个人往后倒下,靠到沙发上,“就和我试试呗?试试你又不亏。”

——TBC

一个放飞自我的故事。

 
评论(2)
热度(5)
© 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