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风骨不可立身。

文科班·53

【Chapter.53】

「1」

送完礼物吃完饭,蒋珺从边上随手拿了一个当摆设的签筒,说是要学《红楼梦》里面完抽花签的游戏。

“那不是要喝酒?”李玢问道,“我书读得多,你们千万别想驴我。”

“好啊。你书读得多,是不是还要来坛白的?”蒋珺抱着签筒,“那你一人喝,我们都喝果汁儿。”

“哎呀,本小侯爷怕等下醉了将军你不好和老师交代。”

“没什么不好交代的。挖个坑直接埋了。”

“将军饶命!”

“我就不摇了。花还是和女生配,男生摇这个不像样了。”郑琰抓住时机插了句嘴。

“说得有道理诶!我觉得吧,”薛琪说,“就将军和小璎璎抽来当彩头吧。”

蒋珺也就不坚持,自己抽了一根签,没想到恰恰好是牡丹,真真寓意好也合时宜。大家说了几句祝词,又撺掇林璎抽。林璎没多想,也抽了,却是马蹄莲。

“诶,马蹄莲怎么说?”蒋珺就要掏出手机来百度花语。

恰恰好老板娘过来收拾桌子,顺口接了一句,“蛮好蛮好。这花说永结同心,吉祥如意呢。”

“好好好,跟谁永结同心吶。”李玢不放过任何机会起哄,“啧啧啧。是不是有谁要表个态啊。”

“得了。”蒋珺白了他一眼,“这跟《红楼梦》里不一样啊。以前哪有马蹄莲。不好玩,回学校去吧。”

“得嘞!”李玢也不介意蒋珺硬生生打断他。

时间也确实差不多了,大家收拾起来。林璎又看了那签一眼,刚要扔回签筒里,冷不防一边郑琰轻轻说了句,“当它是吉祥如意就行了。意思很好的。”

“也是。”林璎笑笑,松开手。

「2」

一场生日宴,算是宾主尽欢。可能是太尽兴的缘故,林璎一整个下午都有点儿提不起精神来上课。蒋珺也一样,后来干脆趴在桌上记笔记了。

直到放学她才稍稍恢复了精神。

刚回家没多久,礼物还没来得及收拾好,林妈妈就回来了。看到客厅一堆礼物,问了句中午玩得怎么样。

“挺好的。”

“收了礼物记得谢谢人家。”

“知道啦。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今晚你爸又不回来吃。你想吃什么?”

“没什么。毕竟生日其实是昨天嘛。”

“你赶快收拾一下。”

“好。”

对话就此打住。林妈妈转身去厨房做饭了。

「3」

可能是保送的事已经基本确定下来的原因,林妈妈最近都没怎么管林璎,甚至于学习的事都很少提。不过该来的总会来,吃饭之前,林妈妈拿了几份材料给林璎。

“你晚上好好看下。你不比别人,考试的时候经常被影响。现在就确定学校开始准备考试科目比较保险。我跟你们老师也谈过了,下次月考不会算排名了。”

“嗯,哦。”林璎表示自己在听。

“我跟你学姐的妈妈打听了一下。保送这个事大致是分三批的,每一批里面也有时间差。最好的是第一批,基本985和211。后面就是所谓的退路了。每一批都是按照排名来选,选过了就不参加了,除非确定考不上才能再选的。所以第一批一定要慎重。”

“唔。”

“这边有个H大,在金陵,我觉得不错,考语数外,科目多就证明都不会特别难,对你也比较有利。之前你们老师给我推荐了G外,只考英语和语文的,不是综合性大学,就业面比较狭窄,我不是很喜欢,你一定要去我也不会拦你就是了。后面有一个华东政法大学,一个苏州大学,文科也算可以了,就是会不会来招生不清楚。”

“基本都是南方的学校啊。”

“也不希望你离家太远。北方的学校没独立卫浴的你受得了吗?”

“呃……”

“也不是没可能选上更好的。等到了第一轮我会陪你去的。有更好的就在那选上吧。这几所之间你自己先考虑一下。”

“嗯嗯。”

「4」

含糊地把晚饭应付过去后,林璎迅速抱着老妈给的材料回了房间。

她把材料扔在桌上,自己躺到床上,抱住一个抱枕开始思考人生。

S市漫展多,城市也繁华,发展空间大;苏州风景好,宜居,适合自己的性格;G市漫展也挺多,气候不知道怎么样,大学可能最好……千丝万缕,就是没个头绪。

更何况,选大学也不能只考虑自己的情况,可能的话,她还是想尽量和朋友们在一起。

薛琪现在的目标是去北京,基本上没戏。蒋珺说要高考,也不知道怎么想的。

还有……她想着,把抱枕举起来。

郑琰送她的礼物。

毛绒绒的阿狸抱枕,扯着一个傻乎乎的笑容。看起来好像某人微微笑的样子。

那人说:我想去金陵,离家也比较近。

那时候,那一个瞬间,她真得好想和他在金陵相见。哪怕不是一个学校也没关系。她可能确实是中了小说的毒,觉得只要那样相见了,就能够彼此心意相通,再也不错过任何岁月,携手而行。

抽中的马蹄莲签的花语,是永结同心,吉祥如意。

美好的画面撕裂开,里面流出黑色的墨汁。她又想到郑琰生日时候发生的事情。

郑琰僵住的笑脸、俨然“夫人”出手阔绰的华云苒、莫名爆发的陆玧。

陆玧。

似乎好久没有见到过陆玧,没有听到过他的声音。这个不意闯入她生活中的陌生人,又以一种她想象不到的姿态退了出去。

她忽然有点愤愤起来。

明明只是当了一个暑假补习的同桌,偶尔插科打诨一番,她却居然用一种怀念的感情想起他来了。

为什么他可以那么轻而易举地杀进她的生活,让她没有任何防范地接纳了他的存在。

明明是这个人,在她没有任何准备的时候搞砸了她的一切。

心里有个声音为他辩护,在那个晚上,也只他发现了你身体不舒服,还说要送你回家。

可是关他什么事呢?她从没有要他管过她。她可以的,她一直掩饰的很好,是以没有任何人注意到。

她一发不可收拾地想起来。想起他们一起打羽毛球。陆玧站在她身边喝水,心情莫名有点好地问她想去哪所大学。她如临大敌,整个人都紧张起来,明明那个问题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想起他莫名其妙地出现,去参加薛琪发起的跟踪蒋珺约会计划。

明明刚见面的时候,他看上去那么冷漠严肃,俨然一座移动冰山。

「5」

“那想去的城市?”

轻描淡写的,神态自若的。

——你究竟为什么想知道我想去那座城市。

惊慌失措的,假装不懂的。

她没有回答。

他也没有回答。

——TBC

写在后面:恭祝小璎璎考完人生重要考试。获得暂时解放。

昨天答应某人要更新的,结果因为身体不舒服,很早就滚上床睡觉了所以没更新。

400FO点文居然是文科班和深夜食堂呼声最高,说好的恺楚粉呢?我不服!

还是我应该高兴我写的BG居然能安利大家吃下去【……】【好像真得有点高兴诶】

【这是一个本来预计13W完结,结果已快15W字的大坑……】

 
评论(13)
热度(11)
© 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