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风骨不可立身。

文科班·78

【Chapter.78】

「1」

婺源之旅后,林璎漫长的假期生活便再无波澜。

换句话说,是无聊至极。

薛琪进入了高考前最后的复习期,也不在企鹅群插科打诨了。

蒋珺则借着白珝爸爸(未来岳父)去欧洲参加学术会议的机会,跟着白珝倒希腊去旅游了(提前渡蜜月)。每天在新流行起来的微信发朋友圈(秀恩爱),每每下面都是一堆“……”的评论。

而郑琰为了避嫌,特意调了代课的时间,与林璎错开了。

见不到薛琪和蒋珺让林璎有些寂寞,但见不到郑琰却是“眼不见心不烦”。

「2」

一晃神便到了五月初。林璎她们高考体检的日子。

林璎她们虽然不用高考,体检却免不了。蒋珺又是第一个不耐烦,在新弄的音乐社微信群里吐槽道:“上大学之前也要体检,一年要抽两回血,也不嫌麻烦。我最怕抽血了。小时候有一回测乙肝什么的来着,抽的我痛死了。至今记忆犹新、历历在目,仿佛昨日啊。”

对此林璎倒还好。她从小身子弱,上医院的次数也多。不过她很担心体检那天,护士找不到她的血管。

到了体检那日,进入闹哄哄的指定体检中心时,林璎觉得自己担心得不无道理。

她特意到得晚,想避开高峰期。谁知道抽血的队伍还是排得老长,直接从窗口排到了楼梯上。林璎站在后面,看不少女孩子泪眼汪汪被人互着走下来,听前前后后的人讨论什么“扎好几针也抽不出来”、“要抽手腕上那根血管”之类的奇葩体验,也犯了怵。

她想起早上出门前妈妈的话,说高考体检也是实习护士练手的大好机会,不由祈祷起自己千万不要遇上个实习护士。

“我还怕你忘了呢。”她被人拍了一下。

“将军,新发型不错……你体检完了?”

蒋珺抱着体检表侧身站在楼梯上。她剪了一个短发,显得十分……可爱。

“完了。除了抽血都很快啊。测什么色盲之类的好蛮好玩的。最后个图我差点没看出来呢。多亏了白公子。”

“白公子?”

“的后门。”

“啊?”

蒋珺神秘一笑:“没什么。我先去隔壁找个地方吃饭……等你?”

“好啊。我可能还要一会吧。”

“我看用不了多久。”蒋珺继续神神秘秘,“不在这碍事了,我先去交表走了。你体检完了给我打电话啊。”

「3」

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林璎继续排队,结果又被别人拍了肩膀。她想着该是薛琪了,一抬眼,她愣了。

陆玧。

数月未见,陆玧似乎瘦了一些。

两人相顾,一时无言。

“嘿。”还是陆玧先开口。

“嘿。”林璎干巴巴地说,“你好。”

“你怕抽血吗?”陆玧又问。

“啊……还好。”

“跟我来一下。”陆玧转身。

林璎莫名其妙,但陆玧已经走开了。林璎不好意思在这么多人中出声叫他,说自己并不想和他走,只能默默地跟上。被威胁的错觉油然而生。

上了两层,陆玧转个弯向走廊深处走去。

这一层没有体检项目,几乎没人。林璎想开口问陆玧要做什么,仍然不好意思。

陆玧推门,进了一个房间。

两个护士打扮的正在里边闲聊。林璎听到一两句,什么“刚刚那个孩子长得真不错”、“不然怎么年纪轻轻就有女友”、“女友长得也好看啊”,霎时满头黑线,觉得气氛更诡异了。

她低着头,缓缓进门去,听陆玧道:“妈,麻烦你再抽个血。”

「4」

“就知道麻烦你妈妈我。”陆妈妈颇无奈地叹气,“都像你这样,还有没有规矩了?”

“她血管细。下面的护士找不着。”陆玧扯起谎里也是面不改色。

“别瞎说。都选的有资历的护士。那白珝也是血管细?”

“既然白公子你都给开了,这个不是更该?”

林璎只能走过去,拘谨地说:“阿姨好。”

“瞧着是身体不好。小时候生病多吧。”陆妈妈对着林璎,语气温和不少,“哎,上次星巴克的那个孩子……?管子给我,伸手吧。”

林璎乖乖伸手,陆妈妈拿橡皮筋系到手臂上,拍了俩下子:“血管是细。也不算难找。叫什么名字啊?”

“林璎。璎珞的璎。”林璎说。

“是个林妹妹的样子。”

忽的手上一凉,但不像平常扎针时痛。饶是林璎身经百战,也觉得陆妈妈这抽血技术确实好。

不一会就抽完了,陆妈妈让林璎那血管下去交。林璎道了几次谢,陆妈妈笑眯眯地说:“陆玧的朋友都挺有礼貌。这我才省心。”

「5」

“谢谢。”到了走廊上,林璎总算时别别扭扭地和陆玧说了一句话。

“没事。后面的简单了。”陆玧摆摆手,“我体检完了,先走了。你记得吃早饭。”

“嗯。”林璎点头。

抽完血,后面果然顺利。大概二十几分钟,林璎就给蒋珺挂了电话。那头,蒋珺语调欢乐地说:“怎样,我料事如神?”

“是是是,将军大大料敌先机,决胜千里之外。”

“你这料敌两个字,咬得很重啊。怎么,心情不错,都能和我开玩笑了?”

“我哪里敢。”

“哼哼。你先前还是若无心听那笙簧美,此刻就叫花前不肯辜欢醉了。”

“将军今天兴致也很高啊。”

“那是。我就在体检中心出门左拐的一个地方吃豆花。薛琪和李玢也在,你快来哦。”

林璎挂掉电话,走出门去。

五月,梅雨季节刚过,正是天蓝如洗,一派疏阔。

——TBC

写后:

今天有人竟然觉得我不勤奋。

我一直很勤奋啊!

我只是更文时间不够而已!

哪里看到我不勤奋了【555】

 
评论(8)
热度(19)
© 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