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风骨不可立身。

写在《文科班》完结之后

我写这个故事,目的有两个。一,缅怀高中。二,吐槽市面上的青春剧。

中心思想“我的青春没有撕逼”+“我的青春其实挺无聊的”。

一开始写,预计13W字完结,没想到最后写了23W字,硬生生多了10W字不知道多在哪。仔细想想全是些生活琐事。感觉自己真是写了23W字的流水账,自娱自乐到了我这个份上,也是很不容易了。

这个小说,可以搬去知乎上回答一个问题——在X外国语就读是是个什么体验。

《文科班》可能是我目前最有个人特色的一篇小说了吧。从头到脚充满着不讨喜的元素。诚然小说(特指我自己的),于人于己都是娱乐意义最大。但我想在看的人心底留下点什么。让大家偶尔能回想起来曾看过这样一部小说,想过这样一些事情。如我Lofter的简介“无风骨不可立身”。所以我最终还是没有把《文科班》写成更多姿多彩的样子。

就在这里完结吧。据说我可能会写大学篇之正直的师生恋。

你们还记得大明湖畔的薛深学神和肖姝姑娘嘛(笑)。

附赠“花絮”。



 
评论
热度(7)
© 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