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风骨不可立身。

【恺楚】霍格沃茨问题儿童2

Chapter.02

恺撒从家中的壁炉里跨出来时,帕西刚好推着餐车走进餐厅。他向来是一个会拿捏时机的管家。

“早上好,少爷。早餐已经准备好了。”

他抽出魔杖,指挥家一样挥舞。旋即,行李箱长出四只脚跑到门外;椅子自己向后退开,邀请恺撒坐下;餐具与食物纷纷飞起,整齐地在桌上着陆。

“楚子航呢。”恺撒问。

“楚先生在花园里。”帕西说。

恺撒走向窗户。

花园中,被施过魔法的各季鲜花争妍斗艳。但开的最好的还是一丛雏菊。

楚子航就在雏菊边上,从餐厅能看到他的背影。他把衬衫袖子挽起来了,微微弯着腰,在花的根部摸索。

片刻,他拎出了一只浑身泥土的地精。

那只地精张牙舞爪地扭动着。楚子航轻轻一振,把他扔到了不远处的铁桶里。

恺撒嘴角抽搐,忍不住扬声叫道:“楚子航。”

楚子航循声转向他。

柔和的晨光中,他脸上有一道明显的灰印。

“你在干什么。”

楚子航似乎不明白恺撒为什么要问这么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一会儿才答道:“除地精。”

“我看出来了。”恺撒说,“我是说你为什么在除地精。难道我们家的园丁辞职了吗?难道世界上没有别的园丁了吗?”

“你们家的园丁没有辞职。”楚子航回答,“我答应帮他除地精。”

恺撒无言以对:“你先上来。”

楚子航很快就上到了餐厅,但同时提着那个装地精的桶。

“把那只地精给帕西,谢谢。”恺撒在长桌一头落座。

楚子航在长桌另一头坐下,把桶搁在自己脚边:“它和我在一起比较好。”

“你为什么对地精那么执着?”

“你们家的园丁总是把它们杀死。”楚子航淡淡地,“地精不是那么有害的生物。”

恺撒对此毫不知情,他鲜少有心情理会家中琐事。他用眼神询问还站在一边的帕西,帕西点了点头。恺撒开口:“就算这样,你作为我的客人,只要直接命令他就行了。让客人在花园除地精不是加图索家族的待客之道。”

“比起让客人单独待着,让客人拯救魔法生物听上去高尚很多。”楚子航说。

“你在抱怨?我以为我们说好了。而且我交代了帕西。”

“只是陈述事实。另外,当时契约上写的是‘互不干涉’,你没有阻止我的立场。”

“……”恺撒无语。那确实是他自己一个月前写的魔法契约。然而当时楚子航仿佛根本没看。

半晌,他抽出自己的魔杖,对准楚子航。

楚子航岿然不动。

“Scourgify(清理一新)。”

光芒闪过,楚子航脸上那道灰印消失了。恺撒冷哼一声,放下魔杖:“现在,吃早饭。”

这顿早饭由帕西精心准备,一如既往的丰盛美味。可惜恺撒吃得咬牙切齿。

饭毕,楚子航果然一声不吭地到花园中继续除地精去了。

恺撒闷闷不乐地泡了个澡,然后在客厅来回踱圈。终于,快午饭时,他把帕西叫来,吩咐道:“把那个园丁辞退。让新的园丁不许再杀地精。”

“是,少爷。”

“他在这都干些什么?”

“看书,写暑假作业,慢跑,从今天开始抓地精。”

“就这些?”

“就这些。”

恺撒默然,挥挥手,示意帕西可以走了。

帕西鞠躬,向后退去。恺撒忽然又开口:“我是不是很过分?”

“对我来说,少爷高兴是最重要的。”

“我果然还是很讨厌他。”恺撒皱眉,“等会你去告诉他,我要‘邀请’他去莱温斯基的婚礼。然后从那里一起回霍格沃茨。”

——TBC

写后:

交论文以前,天天觉得很有灵感。交完以后突然不想干任何事情,只想睡觉。

 
评论(10)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