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风骨不可立身。

【恺楚】霍格沃茨问题儿童5

Chapter.05

暑假结束的晚上,恺撒制定了一个重大作战计划。

他和楚子航,一起推着行李走进就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一起走进级长车厢,坐到一起,一起去巡视车厢。到时一定会有人惊奇于他们的关系何时得到了改善。然后,恺撒就可以自若地告诉他们:楚子航到他家度了暑假;以造成一种他们的关系发生了质变的假象。

他确实这么做了,可是只成功了前三步。他和楚子航同时出现,坐在一起,并没有引发什么轰动——甚至不如出现在级长车厢的路明非惹人注目。这位五年级的格兰芬多除了抓金色飞贼外一无所长的形象深入人心。于是他几乎被所有人说了一遍:“这是级长车厢,你不能坐这。”

最后,他逃似的钻进了恺撒和楚子航的包间。

“老大。师兄。”路明非冲两人打招呼,“别的地方都没位置了,我能坐这吗?”

楚子航点了点头。

恺撒当然也不反对。他巴不得有人过来坐。

“谢谢谢谢!”路明非一屁股坐到楚子航旁边。

“你没别的想说了吗?”恺撒问。

路明非露出了一点迷茫的表情,随即试探着说:“大恩大德,无以为报,我来世做牛做马……”

“停。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恺撒挥手。

“不是老大你让我再说点?”

“我不是叫你说这个!”

“那,那老大你想让我说什么?”

这让恺撒怎么答。他只好瞪着眼睛,试图让路明非自己醒悟。

“看不出来,你们关系挺好。”突然,楚子航插嘴。

“……”恺撒呼吸一滞,看向楚子航。

楚子航泰然自若地回看他,似乎没觉得自己这句话有什么不妥。

路明非显然对二人的小动作一无所觉,道:“哦,哦,我去年加入了魁地奇队。”

“这样。”

“我也没看出来你们两关系不错。”恺撒说。

“师兄以前帮过我不少,主要是论文什么的。”路明非说,“唉,没有师兄,我魔药学可能要挂几万次。等等……两位英雄,你们今天怎么了?”

“我们两能怎么?”恺撒挑眉。

“这些事你们不都知道吗?”路明非疑惑,“我去年好几次在图书馆碰到老大你下课过来找师兄?”

“好像是有这么回事。”恺撒有了点印象。

但他去年一心只有打扰楚子航学习,哪管楚子航和谁说了话。

“我们魁地奇训练的时候,师兄你不偶尔也看?”

“没有。”楚子航说,“你记错了。”

场面一时尴尬。路明非摸了摸鼻子,从口袋里掏出一包比比多味豆:“那什么,我过来路上买的……”

“楚子航对比比多味豆过敏。”恺撒打断,“路明非你和我出来一下。”

路明非莫名其妙地出了包厢。

恺撒背倚滑动门,气势汹汹:“楚子航来看过我们训练?”

“好像……我偶尔看到师兄在西塔上看着球场这边……”

“他为什么要看我们训练?他可能只是在看猫头鹰。”

“……难道不是在看老大你?”

“你对我们的关系有什么误会?楚子航怎么可能会看我训练。”

路明非真的怀疑恺撒今天吃错了药。在巫师界,这是常见的行为失调原因。他硬着头皮道:“我哪能对老大你和师兄的关系有误会?我要是误会也只能误会你俩在一起了吧?”

恺撒如遭雷击:“我,楚子航,在一起?”

“误会,都是误会。”路明非赶紧说,“老大你看我英语还说得不是特别流利。”

是拉文克劳七年级的伊丽莎白·洛朗拯救了路明非。她从另一节车厢进来,见到恺撒,瞬间笑靥如花,走上前道:“恺撒,我还想去找你呢。”

“洛朗小姐。”恺撒暂时放过路明非,“什么事?”

“家里得到了点魔法部消息,觉得你会有兴趣。”

暗香浮动。

“是吗?”恺撒耸耸肩膀。

伊丽莎白抬手,拂去恺撒肩上一根发丝:“今年十月份霍格沃茨要举办三强争霸赛。”

“哦。”

“你会参赛吧。获得永恒的荣誉。”

“希望如此。”恺撒答,“三强争霸赛的参赛选手由火焰杯选出。如果可以,我当然希望火焰杯选中的勇士是我。”

“自然是你。还有谁比加图索少爷更合适呢?”

恺撒不语。伊丽莎白又道:“你肯定也知道,三强争霸赛期间会有圣诞舞会。”

“不错。”

“到时候,我能请你当我的舞伴吗?”

“对不起。不能。”

伊丽莎白·洛朗不愧是魔法部副部长家的千金,遭到拒绝,面不改色,又和恺撒寒暄几句。

等她离开,恺撒再次转身俯视路明非。路明非举起双手:“老大……放过小人。”

“等下不许在楚子航面前乱说。”

路明非赶紧点头。

两人返回包厢。楚子航已经端坐着睡着了。睫毛垂下如鸦羽。

恺撒自己在楚子航身边坐下,用眼神示意路明非坐到另一边去。

——TBC

 
评论(10)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