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风骨不可立身。

霸道总裁爱上我3

-Chapter 3

现在是北京时间9点半,恺撒坐在能望见海的落地窗前。一只手端着一杯红茶,另一只手——也许画风微妙的不对——拿着手机,正在聊微信。

恺撒到中国后,十分入乡随俗地买了一只国产山寨手机,外壳是纯粹的黄金色,并且在上面下了微信、贴吧和微博。

<爱生活爱非非向您发送了一张图片>。

恺撒是个真·土豪,在没接wifi的情况下接收了那张图片。

一张课程表。

<狄克推多:thanks.>

三十分钟后,X大的西校门口出现了一辆mini roadster。开车的男人一头惹眼的金发,穿着一件不知为何就是让人觉得很贵的白衬衫。衬衫的袖口挽起,露出一截铜色的精装小臂。

这个点X大是不许游客进入的,但保安不能判断这个打扮的很学生却周身牛气冲天写满“我是土豪我就是土豪”的男人是什么角色。那些偶尔来访开讲座的大人物不是他们这种小保安得罪的起的,保安决定先问问情况再做决定。

“您好。请问您是。”保安走到车门边。

“XXXXXX”保安听不懂的语言。

“呃……您会说中文么?”

“I’m sorry I can’t understand Chinese.”听起来好像英语的语言。

保安沉默了几秒,挥手把这个男人放进去了。

恺撒对X大保安的办事效率十分满意,连带着对X大的好感也上升了几分。他开着车驶过这所大学百年多历史的校园,把车子停在了一座看起来很老旧的教学楼前。

他看了一眼表,10点06分,距下一节课开始还有4分钟,刚够恺撒爬上五楼,到达那个教室。他是故意把时间卡得这么紧的,依他对大学的认识,前排总有位置,去得晚正好可以顺理成章地坐前排。并且,在上课的时候到达可以省去被别的女学生搭讪的麻烦。

永远不要高估一个逗比。

恺撒打算装成一个好学的学生上一节楚子航的课,就像十年前他接受楚子航的经济法补习那样。想想楚子航抱着厚厚的教材走上讲台,低头就看到他坐在下面微笑的画面,恺撒就有点血脉赍张把持不住。

可惜理想再丰满,现实都骨感。

于10点09分到达教室门口的恺撒,发现整个教室都已经被女学生挤满,还有些站在后面。他站在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几个坐得靠前的妹子红着脸用磕磕巴巴的英语说,“先生,您也是来听楚老师的课的么。我想后面还有地方可站。”

恺撒听闻过中国学霸的传说,传说他们从六岁上小学开始就面临无数考试和如山的作业。后来楚子航更佐证了这个传说。此时此刻,他发现自己还是远远低估了学霸的战斗力。

Plan A,失败。

回到自己的车子里,恺撒又掏出“土豪金”手机,打开微信。爱生活爱非非在那之后又给他发了几条信息,他忙着见楚子航,还没有看。

<爱生活爱非非:友情附赠提醒,请两小时之前去占座。链接XXXXX>

恺撒点开那个链接,进入了一个一看就是校园论坛的地方。他年轻时也刷论坛,每个帖子都必是高亮置顶,对论坛熟悉得不得了。

然而,他一天之内第二次被震撼了。

整个论坛的高亮置顶贴里,有一半是诸如“今天上楚教授的课坐的好前,内含楚教授高清正脸照”和“楚教授经济法课全程录像视屏”的帖子。

恺撒的内心汹涌澎湃,一万只草泥马整齐划一地跑过去又跑回来。

他退出论坛,在微信界面打了几个字后,把那部手机搁到了一边,掏出了另一部纯黑色的手机,拨了一个电话。

十几秒之后电话接通了,“喂?老大?”

电话的那边背景音嘈杂吵闹,恺撒皱了皱眉,“为什么没人告诉我楚子航在外面拈花惹草!”

电话那头正在某新开的法国餐厅录着美食节目的芬格尔被这句话震得五体投地,幸而呆在卡塞尔那个疯子学校多年的他早就习惯了外国人乱用成语,“老大,这个事吧通常不用拈花惹草,用招蜂引蝶……拈花惹草这个词通常是对出轨者使用的……”

“好吧,楚子航居然在外面招蜂引蝶。”恺撒显然十分的不耐烦,“他这本来就是出轨行为。哦,我的情敌居然是一整个学校的妙龄少女。”

“这个事说来话长啊老大,我打包票你长得绝不比面瘫会长差。你知道我们外国人谈恋爱嘛,看得就是个感觉,感觉对了就对了。中国不一样啊,中国有一种神奇的生物叫颜控,处对象必须帅哥美女,在颜控们眼里中国能入眼的帅哥太少了,偶尔出一个那不得当宝似的贡着。何况会长他又是高级知识分子,精英中的精英,整一超理想结婚对象。”芬格尔开始扯七扯八地给恺撒分析,“这样更能彰显老大你魅力啊。会长整天面对这么多萌妹子,也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生的一条好汉。”

“我只是想知道我的重逢计划怎么办。”恺撒一手打电话,另一手扶在方向盘上,有节奏地翘着方向盘,“我不想搞得自己跟众多……颜控女孩一样,也许我要在某节课前清场。你跟路明非这么多年感情稳定,有什么主意。”

对话十分诡异地朝着婚姻咨询方向发展。

我家非非多好哄,感情当然稳定。面瘫会长十年前就是铁打的冰山,十年后那肯定更是刀枪不入水火不侵,也就老大你勇于攀登了,可怜那些单纯喜欢帅哥的好妹子,花一样的女孩生生就要被当成垫脚石。芬格尔腹诽,吐槽功力不减当年。

腹诽是腹诽,婚姻咨询也还得继续。

“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床头吵架床尾和,你和面瘫会长这个床虽然长了一点……”那不是长一点,那是超长豪华版的床,“但是我觉得面瘫会长心里还是有老大你的。所以老大你要知道你其实不是站在起跑线上重新开跑,而是在马拉松的过程中。”

恺撒点头,“有道理。”

“所以老大,你不一定要重温旧梦!你只要表现出你还是很重视面瘫会长的就行了。比如……”

“我知道了。”恺撒截断芬格尔的对话,内心有了计较。

其实恺撒不是别人想象中的情场土豪。他认为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开心的形式多种多样。比如他和楚子航谈恋爱时,楚子航不喜欢铺张浪费,恺撒就和他一起在学校食堂吃自制便当,节假日两个人去海边住经济酒店玩玩帆船,不怎么花钱的小日子过得也蛮舒畅。因而他才想出了这样的重逢。

然而他发现现在情势不同了。

是芬格尔的一席话点醒了他。现在他和楚子航是在吵架的状态,重要的不是开心了,是重视对方!

在恺撒的认知里,表现重视的最佳方式,最好的方式是为对方赴汤蹈火,这个需要机缘巧合,恺撒不可能爬上X大的主楼大秀你不原谅我我就跳下去。那样楚子航一定会看着他跳下去。

于是只剩下一个选项。

——给对方花钱。

永远不要低估一个逗比。尤其是当这个逗比叫恺撒·加图索的时候。

“我要给他学校捐一栋教学楼。百年以后那栋教学楼还会站在这里。”恺撒很满意自己的Plan B,“这事会上报吧?到时候你来报。要写得缠绵悱恻一点。”

缠绵悱恻……我还凄凄惨惨戚戚咧……芬格尔握着电话如是想。


 
评论(3)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