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风骨不可立身。

《与》——《Justice》番外(三)

正文请走:《Justice》(三) (@为了我家小妖精 )

「8」

公寓里突然多了个人,喻文州却没有出现排异反应。另一个人的东西渐渐多起来,并且和他的喜好收拾不同,有随处乱放的趋势,反而造就一种奇异的和谐,仿佛这个人本就应该出现在这里,填补在这间房子的每一个空缺里。

当然,更美好一点的画面,诸如某在厨房做饭某从后面抱住、相互喂东西还有少儿不宜的事情都没有出现。黄少天课多,喻文州也要打工,凑在一起的时间除了吃饭便只剩下赶报告。为一个飞机场筹资需要的合同量比预测得还要多,连要提交给政府的可行性报告和审批文件以及投资方的合同都要考虑进去。得亏黄少天背后有“靠山”蓝雨大律所,跑去要了一份以前做过的类似案子的备份当模板。在模板的基础上增减文书比白手起家要容易许多,两个人勉强可说是忙得有条不紊。

一晃就到了夏天,另一种意义上多雨的季节。

这天喻文州上家教,黄少天没课但声称自己有事也要出门,和喻文州一起离开公寓,还一道坐了一段公交。

预报说有雷阵雨,喻文州长了个心眼带了把伞。果然才出别人家门,暴雨就噼里啪啦落了下来,把整个丹尼路城都笼罩在了一层层的水帘里。

他不记得黄少天有没有带伞,是以到了公交车站就给黄少天拨了个电话,那边提示您呼叫的电话不在服务区,喻文州挂了,再打,还是一样的结果。

他还没有特别着急。黄少天那么大一个人了,总不会轻易出事,说不定这会儿已经在家里头坐着了只是手机没开网。黄少天的手机有那个毛病,偶尔会突然出现无法读取卡的情况。

然而黄少天不在家,只有属于他的那把伞静静插在门边的伞桶里,干燥的,一看就知道是没有带出门。

喻文州又打了一个电话,这次依然是不在服务区。他想了想,调头出门,去了公交车站。

丹尼路城地铁很发达,喻文州公寓在大学附近,也有一个地铁口,每条地铁都在那里交汇。除非黄少天为了和他同路特意做几站公交再去转地铁——这个可能基本可以排除,他们的大学地处偏远,喻文州坐得那趟车是在城市外围绕行的,只经过一个地铁口,而黄少天在那个地方没下车;黄少天也不是一个少女技能点满的人——否则要去任何地铁线覆盖的地方,直接坐地铁就可以了。

雨竟没有一点要停的迹象,仍旧下得瓢泼。喻文州举着伞努力地看雨幕后的公交站牌。出发时他坐的是20路,下车时黄少天说,他再坐没几站也要下。喻文州想了想,举起手机用公交助手app查了查各种非地铁可达位置的转车路线,最后锁定了一个地点,那个地方最近修路,回程的公交都绕行了。

「9」

喻文州倒了两班车,到达丹尼路城公共墓园。一下车就看见黄少天一个人坐在对面车站的公共椅上。说是看见其实并不准确,雨下得太大了,喻文州只能辨别出一个由色块组合起来的模糊人影。但喻文州知道那就是黄少天,和他第一次同黄少天搭讪的那个雨天,在图书馆门口看见的那个一模一样。

他撑开伞走过去。

黄少天带着耳机,眺着远处发呆。他原本话多,给人的感觉是纯然的生机勃勃热热闹闹,永远不会寂寞的样子。此刻他发着呆,嘴巴无意识地抿着,眉间微微有点皱,因为在雨中奔跑过而濡湿的头发半干不干,一束一束的,有些贴在头上有些翘起来,竟然好像黯下去了似的。

喻文州走到他近前他才一下晃过神来,抬手扯掉耳机。他把音乐开得太大声了,喧嚣的摇滚连喻文州都能隐约捉到。他说,“阿,文州你怎么来了?”

“发现你没带伞,打电话也不接。就决定来接你。”喻文州拿出纸巾递给黄少天。

“是嘛?”黄少天把手机从口袋里拿出来一看,“啊又没连上网这个手机也是该换了。这个公交车一直都不来害你特地过来一趟,等等你究竟是怎么找到我的?”

黄少天还是一口气不带喘地说话,在喻文州看来却哪里不同。他不戳破那一层颇真实的伪装,作出个笑容,“少天,你等了这么久等不到车,都没想过车不往这开吗?最近在修路,公交车都绕行了。”

“哦,是这样。我说这么久都不来。”黄少天点头。

“到另一个路段去转公交吧。这里出租车也不来。”喻文州道。

雨太大了,撑一把伞不如不撑,喻文州就把黄少天的伞也带了出来。黄少天接过去拿在手里,也不撑开,偏偏钻到喻文州伞底下。喻文州由着他,只不着痕迹的把伞往他那边让。他们就那么走着,黄少天难得不想说话;喻文州也没问黄少天为何到墓园来,没问他为何心情不好。

忽然,黄少天把一只耳机塞到喻文州耳朵里,前奏结束、清亮高亢的女声响起来,唱的是一句,“We see the sun rise in front of us。”有一种骤然跃出机舱飞在蓝天白云之间的感觉。

“Vena·Cava的《handsonic》,挺好听的。”

说完这句话,黄少天就没再讲别的,音乐列表随意播放,把伞下的世界和大世界更彻底地割裂开来。

折腾了一番,回到家已经过饭点。喻文州让黄少天先去洗澡,自己在厨房架起牛奶锅,切了点生姜丝煮姜汤。然后又打电话给附近的一家日料店叫了外卖,黄少天最近有点迷上那家店的茶泡饭,碍于机缘巧合总是吃不上,喻文州把梅子和三文鱼两种口味都点了,到时候可以换着吃。

等他洗完澡出来外卖已经被放在了餐桌上,黄少天坐在一边,用手机随意打着candy crash,无聊但又能让人总是拿起来玩的消除小游戏。

“吃饭吧,少天。”喻文州说。

“文州,谢谢你今天特地去接我。”黄少天庄重地道了一次谢。

“没关系。”喻文州坐在桌前,把外卖袋子剥下来,盒子给黄少天递过去一个,“你没让上次那个人去接你,我也有点意外。”

“魏老大的司机。”黄少天不急吃,用筷子在茶泡饭里搅来搅去,“不是我没想到啊,就是今天特别不想理他们。”

“嗯。黄少爷想见谁就见谁,想不见谁就不见谁。”喻文州开了个玩笑。

“那次是他擅作主张说什么在外人面前要给我面子,平常都是叫我黄少的。”黄少天侧头,忽然说,“下次文州你和我一起去蓝雨酒会吃饭见到他们就知道了。”

“好。”喻文州应下了。

——TBC就是这么任性又TBC了。

键盘这几天都快被我戳烂即视感,因为觉得人生太痛老发糖双倍伤害就来一发不那么甜的。

毕竟跌宕起伏才是人生啊【哈哈哈哈哈哈】【我去吃茶泡饭了】


 
评论
热度(36)
© 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