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风骨不可立身。

文科班·48

【Chapter.48】

「1」

翌日蒋珺没来上课,林璎想她应该是上医院去了。果不其然,九点多,蒋珺在“窝里斗”发了一连串信息,内容包括但不仅止于,“发烧到三十九度被我哥扔打医院啦,结果这个人自己去买菜了我真是无聊死了!”

不久,薛琪回复道,“告诉我为什么学唱戏还要练舞蹈基本功下腰压胯又劈叉,压垮的时候我整个人痛得神志模糊几度昏迷真是快死了!”

牛头不对马嘴。

于是,就变成了“乱臣贼子,你居然不关心朕的身体健康”、“你不爱我了你明明知道我压胯的痛苦”、“呵呵”和“死相”这样意义不明毫无营养的对白,来来去去居然也刷了三十几条。

真是不同次元间的一次伟大的对话,看得林璎忍俊不禁,决定背负起两个次元和平大使的责任,先是慰问了一下蒋珺的病情,又表达了一下对薛琪的关怀,重新架起了一条可以连通两个次元的虫洞。

“喂,林璎!出来一下!”正和朋友嘻嘻哈哈间,有人喊她。明明不是上课,她还是免不了反应过激,手上手机滑脱出去,多亏身边陆玧眼疾手快帮她接了一把,才使之免于受到重创。

“好的。”她低着头就应了一声,又对陆玧道了谢,才抬起头,发现站在过道上喊她的居然是华云苒。

她差点再一次把手机扔出去。

「2」

她跟华云苒不太熟。具体而言,就是见面开心了点头,不开心了可以装作没看见的那种不太熟。反过来也可以讲稍微有点熟,不过这有点熟,一成是因为同班同学,另两成是因为郑琰和她一起长大,以前偶尔提起,现在带她去上地理课并帮她占座,直接导致了二人会话次数的显著增加。

因此,她想不出有什么事需要华云苒如此神秘兮兮地“召见”她。

“其实也没什么事。”走到门边,华云苒回头,非常礼节性地笑了,“就是郑琰今年生日快到了。”

“呃……”林璎略略无语,这件事她当然记得,并不需要别人来特别提醒。何况提醒者是华云苒,真是怎么想怎么觉得怪异,“我知道拉。8月18号是吧?”

“嗯。”华云苒继续笑,“今年是星期四,不凑巧,所以21号办生日会。你去吗?”

“呃……”她每次踌躇于如何回答,都会“呃”一声,“接近月考,看情况吧。”

“你一定要去呀。去年你没去,郑琰可失望了。”

去年暑假,林璎还陷在“他一个人进了实验班”一事里不可自拔,压根不想听到和郑琰有关的任何事情,自然也就无视了郑琰发来的短信等各种邀请她参加生日会的消息。这会儿听说那时郑琰很失望,她明知百分之七十可能是客套话,却也仍然愧疚了起来——还掺杂着点不可言说的感动和窃喜。

只是这些感情,仍不能将此刻她莫名的不快从她心里排除出去,她的语气仍有点儿生硬“嗯。我知道了。”

“确定了一定告诉我。说起来还要通知蒋珺的,谁知她没来。不如林璎你帮我问她一下吧。我可要确定人数。到时候大家一起排练惊喜节目。”华云苒还是客客气气的,“诶,你说白珝去不去?能帮我问问他吗?”

“白珝?”这什么路数?

“其实我和郑琰初中和他见过的。那次全国的英语演讲比赛,他是我们赛区的第一名。我是第三名,郑琰第四名。只有前三名才能去全国决赛,郑琰特别惋惜。谁知道后来白珝没去,就让郑琰顶上了。他昨天念《I have a dream》的时候我一下就想起来了。我和郑琰说了这个。虽然他也不是为了郑琰,但总是很有缘分还送了好大的人情,就说生日会也请他一起,交个朋友。”华云苒也不避讳,给林璎解释了一番。

“他和蒋珺熟一些,我让蒋珺问问他吧。”

“那真是太好了。要我直接找他说我还有些担心。”

交谈到此为止了,两个人接完头的地下党似的再不说话,分别走回座位去。

回到座位上,林璎才想清楚这种不快到底从何而起。

华云苒对她说话的态度,便仿佛是什么“夫人”替“丈夫”接待客人打点事物一般。她的话里话外,都是一股子内外分明、亲疏有别。

「3」

都说“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能达到此种超然境界的高人少之又少。反正至少林璎现在还是个六根不净、诸业缠身的红尘俗人,所以很不幸的,她又因为一件小小的事情心情低落,神思飘忽地度过了剩下的半个上午。

中午,蒋珺不在,林璎只能一个人,便只在门口买了个面包回班上吃。正当她啃面包的时候,陆玧也一个人回来了。

“想不到今天你这么快。”陆玧坐回位置上,也不拿书也不睡觉,一副就打算同她闲聊的样子。

“你怎么一个人回来了?”

“白公子家去了。”陆玧又整起那半白话的腔调,“他捧手上的,既病了,自然忧心。只盼蒋妹子领了这份情,别凶神恶煞,叫他门也不得进。”

林璎无语。

陆玧咳一声,“说正事。”

“嗯?”

“早上叫你的女生是谁?”

“早上……?”林璎思考了一秒,“啊,你说华云苒啊?怎么了?”

“看她长得漂亮,想认识一下。”陆玧听起来很是认真,“我想起之前她做课前演讲,口语跟白公子差不多,很厉害。”

“你……”林璎简直无话可说,“她外号是英语小女神,英语是很厉害。”

“看来不是你的仇人。”

“哈?”今天怎么人人都不按常理出牌,不是,不按正常思路说话。

“你这么坦诚地夸她,应该是对她没有偏见。林姑娘同她说完话便沉着脸,在下只当有新愁旧怨。”

“你误会了。她就是和我讲讲朋友生日的事情。”

“不想去就不去。”

“……我也没有不想去啦。”

“那就开心点。”

“……”这逻辑真是简单粗暴,不愧是能和将军斗嘴的男人,“呃……总之谢谢你安慰我啦。”

“不算什么。”陆玧顿一顿,“应该的。”

「4」

听了陆玧几句话,林璎虽然还不能立时就开心起来,但萦绕的阴霾也稍稍散去了一些。那边陆玧掏出本子来写东西,她也掏出手机来继续上午未尽的插科打诨事业。

群里已经聊到了蒋珺将要完结的那篇小说和将要出现的新坑。薛琪先是一个劲儿地吐槽蒋珺这篇小说内容太过急转直下,到了后期女主居然意外地坦诚起来了;又不停地卖“陆白”的安利,鼓动蒋珺下一篇小说干脆写个耽美向的,就以陆玧和白珝为原型。

林璎想象了一下蒋珺把自己的男人和别人写成一对的画面,打了个激灵。

然而这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蒋珺居然开始认真地思考这件事的可能性,并已经列出了好多情节。什么小皇子白珝和伴读陆玧一起溜出宫去吃馄饨,什么陆家篡位陆玧去杀白珝舍不得于是剑错开了但仍然把白珝毒傻了,什么白珝被神医治好起兵报仇最后却发现陆玧是真爱。那叫一个脑洞大开,神乎其神,说得和真得似的。

林璎六个点了一会,私聊蒋珺,“郑琰8月21号庆生,你去不去?”

“你去我就去咯。”蒋珺没怎么犹豫。

“我还要确定一下,毕竟那时候快月考了。”

“还有谁?薛琪去不去啊?”

“不清楚。华云苒通知的我。对了,她还想问白珝去不去,拜托你问一下白珝。”

“干嘛要华云苒通知你。美人旦也是出息了,等等谁要管那个家伙。”蒋珺瞬间教科书一样的傲娇起来,“这种事她自己问下就好,要不然小璎璎你问一下也可以拉。白珝又不会吃人,干嘛非要我问。”

“……可能觉得你跟他熟一点?”

“你跟他也挺熟啊。再说,郑琰认识白珝吗就请他去生日会?几个意思?”

于是林璎又把华云苒跟她说的事给蒋珺转述了一遍。

出乎林璎意料之外,蒋珺居然没有呵呵并吐槽一下郑琰的矫情与白珝放弃参加比赛的逗趣。最后只是说,“反正我不问他,你问就好了。”

蒋珺铁了心,林璎说再多也没有用,只能应承下来,自己去问白珝。

——TBC

写在后面:好了好了,给郑琰加戏。

昨天和小璎璎耍了一天,梳理了一番剧情,于是本文又多出了5W字剧情,真是心累无以复加。

但是为了写到后面大家一起去【哔——】,我决定爆手更文啦。

唉,扁桃体发炎还没好,有没有什么止咳平喘的偏方。

 
评论(9)
热度(14)
© 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