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风骨不可立身。

【恺楚】花式停更

【Chapter.1】

超大屏网络电视上,男主角跪倒在女主角面前,虔诚地为女主戴上戒指。随后女主蹲下来,与他深情凝视。两人越靠越近,越靠越近……

就在两人终于了结按头小分队长达一整部剧的心愿,深情地吻在一起,迎来了一个和谐圆满的粉红色结局时,一只修长的手捡起了沙发上的遥控器,按下了电源键。

爱情结束得太快太突然,叫人没有一点儿心理准备。仅用后足支撑身体,前肢扒拉在电视机上的一只纯种暹罗猫哀哀地“喵”了一声,扭过头来,一双玻璃珠般的通透蓝眸噙满泪水,好不哀婉动人。

沙发上抱着笔记本懒散歪着的金发男人丝毫不为所动。他一边快速舞动着手指,一边说,“亲爱的克利奥佩脱拉,你是一只公猫,时刻散发少女心不利于你找到美丽的小姐。”

“喵喵喵!喵喵喵喵!”你还记得我是一只公猫!你为什么要给一只公猫取埃及艳后的名字!

“亲爱的。”男人举起左手放到唇边,做了一个“嘘”的动作,“爸爸我的小说就要结局了。”

暹罗猫——我们的克利奥佩脱拉——眼睛一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蹿到了男人的肩上,伸长脖子——如果他真得有脖子——去看文档里码得整整齐齐地方块字。

男女主被广场上庆祝新年的人群推到一起,彼此深深凝视。短短几秒倒计时后,一朵烟花在夜幕上绽开。在烟花坠落的流光里,男主笑了,把女住用人怀中,“你是一个傻女人。我不会在事业和你之中二选一。事业会是我的皇冠,而你则是我皇冠上最明亮的一颗明珠。”

“苏锦溪。我喜欢你。”女主仿佛一个小孩子一般哇哇大哭,“我喜欢你啊。”

“我不喜欢你。”男主温柔地抚着女主的头发,“我爱你。”

“再也不要离开我?”

“只要你不离开我。”

《你与我的百分百》的最后一个字被敲下的瞬间,暹罗猫终于因为脖子伸得太长,失去平衡,从男人的肩膀上掉了下去。空中转体三周半,没有水花,满分!

“小傻瓜。”男人无奈地耸肩,按下回车键,把刚刚写好得更新发送了出去。

“喵。”分手吧!分手!

“你真得不能再吃了,你已经是一只胖猫了,克利奥佩脱拉。或许你觉得你只是丰满?”

“……”克利奥佩脱拉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他什么也不想说。

然而都是自己选的主人,跪着也要走完。

当克利奥佩脱拉还是一只宠物店里小猫时,日日幻想一个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人成为他的主人。主人最好有和隔壁金毛巡回猎犬一样高贵而美丽的金发,和仿佛天空一样蓝的眼睛;最好要高大健壮,让自己可以显得楚楚动人;最好无比有钱,可以给自己提供舒适的住处(不要游泳池)……

然后恺撒·加图索,他现在的主人就出现了。

那真是命定的一天,无人的午后,秋阳温暖,叫人昏昏欲睡。而男人便仿佛是射进店里的光的一束,一瞬间照亮了克利奥佩脱拉的整个心房。他鬼迷心窍地想,这个男人我曾在宠物店的电视里见过的,好像是圈圈叉叉企业的最大股东,已入选全球最年轻富豪榜单,人们都叫他,现实中的霸道总裁。

他就是他的理想。

克利奥佩脱拉站了起来,不出所料,他被选中了。

他没料到的是,他一失足成千古恨了。

他万万没有料到,恺撒·加图索不止是一个霸道总裁,他还是一个霸道总裁的制造者。

确切点说,他的业余爱好,居然不仅仅包括打打高尔夫,开开直升机,玩玩帆船等等;更有一项,叫作写玛丽苏小说。而且,他明明是一个意大利人,却用中文写玛丽苏小说,还风雨无阻,日日更新,三年连蝉联X小说网站女频榜首。

这种敬业精神,直接导致克丽奥佩脱拉长期处于无人关怀的状态,成为了千千万万“空巢老猫”中的一只。

由于猫生寂寞,甚是骚动,克丽奥佩脱拉学会了津津有味地欣赏主人写得什么《霸道总裁爱上我》,什么《霸道盟主娇教主》,什么《黑帮少爷穷学生》。被主人发现之后,他原以为主人会夸他知心解意,熟料主人毫不留情地从他的小窝里拿走了那堆书,还一本正经、语重心长地说,“克丽奥佩脱拉,你要有一只公猫的自知之明。”

去你喵的。是时,克丽奥佩脱拉直觉两眼前月明星不稀,几只乌鹊向南飞。什么叫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看看恺撒·加图索!克丽奥佩脱拉不想活了,他就是新世纪的悲剧,麦克白、奥赛罗等等英雄的灵魂就要在他身上复活,他要改名叫窦娥(显然,他只是一只猫,他的人类语文水平还不是很高)。

就在克丽奥佩脱拉内心排山倒海、惊涛骇浪的时候,恺撒已经放下电脑去洗了个澡,换了身黑色西装出来,玉树临风风度翩翩,俨然自己笔下的男猪脚的化身。

他找到躺在地板上感叹人生的克丽奥佩脱拉,把他举到自己的面前,看着他的眼睛说,“亲爱的,爸爸现在要去工作了,要听话,知道吗?”

“喵喵喵。”好好好。他要溺死在那双流淌着笑意的眼睛里了。

别怪这猫天气预报一样反复无常,谁让他是爱着恺撒的克丽奥佩脱拉呢。

——TBC

不要怀疑,这是一个随时会”花式停更“的脑洞。

恺撒宝宝倾情教大家如何”捕鲸“。

 
评论(8)
热度(1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