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风骨不可立身。

【恺楚】花式停更2

【Chapter.2】

恺撒今晚要参加的是一场电影首映式。

尽管他自己是一所娱乐公司的最大股东,也投资过数部电影和电视剧,但实际上,他对于这个行业一点兴趣都没有。他公司捧出的许多明星对于他来说都不过是一个名字外加一串收益分析数据。他今晚破例参加首映式,主要有两个原因。

其一,这部电影是他小说处女作改编的,是他的小说第一次被搬上大荧幕——导演至今还不知道原作者是恺撒·加图索。其二则和他的副业有关,这里不便公开细节,暂且按下不表。

因为要走红毯还要上新闻,所以恺撒没有叫从意大利跟来的管家帕西,而是自己开车捎上了女助理,苏茜。

他的大驾光临着实惊动了记者,不过就那么回事,很快他便脱身而去——毕竟他不是演员,也不想炒作。另外,他一个不开心,分分钟这些记者都得失业。

之后便是些可有可无的客套寒暄。苏茜比恺撒更觉无聊,一坐到位置上就掏出手机点开了微博。刷了一阵,她忽然说,“恺撒,《你与我的百分百》不怎么理想。”

“嗯哼?”恺撒挑起一边眉毛,不置可否。

“虽然拯救了一些少女心,但是抠脚心也被催生了不少。”苏茜划着屏幕,“有个叫抠脚吃薯片的读者每章都在吐槽。她觉得女主角智商太低了。”

“她很厉害,这样也能吃。”恺撒翘着脚,手肘抵着扶手支在一侧脸边,“那是因为她没有遇到过真得总裁。大部分女人在我面前,都像一张白纸。”

“……好吧。是我的话并不会一边抠脚一边吃薯片。”苏茜想了想,“你的总裁套路用太多了,也许你该试试别的题材了。比如像芬格尔那样,改用耽美题材。写写冰山男主角好像也不错。”

“你确定看耽美的少女们涌动的是少女心吗?”恺撒笑了,“我可不这么想。”

“如果其中的攻方写得不错,应该会吧。比如这个攻我的菜啊什么的。我最近在看的一篇叫《ten count》的耽美漫画就很不错。现在网上耽美非常流行。少女心本来也没有具体定义,我们应该与时俱进。”

“也许……”

“也许?说话不要大喘气。”

恺撒没有大喘气,他只是猛地感觉到自己的视线被一股强大的气场吸引了过去,黏在了一个被一片闪光灯簇拥着的男人身上。那个人身形仿佛刀劈而成,或者他本身就是一把绝世的名刀,线条利落又肃杀。他脸上没什么表情,可一双暗金色的眼瞳里却流露着说不出的情愫,既仿佛痛失所爱的忧郁,又仿佛在所不惜的坚决。

恺撒眯起了眼睛,“他是谁?”

“他?”苏茜抬起头,随后“哦”了一声,开始尽她作为一个助理的职责,用十分棒读的语气为恺撒详细解说,“楚子航,打星,现在红得发紫。街上的女性生物,十个有八个是他的女友粉,剩下一个是他女儿粉,一个是他老妈粉。实际上他在这部电影里只是友情客串,但因为他人气太高了,所以还是被叫来撑场面。”

“我觉得你刚刚说的值得考虑。”恺撒注视着楚子航。

“楚子航?冰山男主角?”

“再前面一些的内容。”

“耽美?”

楚子航找到了他的位置,坐了下来。很好,就在恺撒前面两排的过道边。

恺撒·加图索用行动回答了她的问题。他以一种毅然决然的姿态站了起来。苏茜能感觉到他甚至开了特效——男主角出场时必然会出现的。只见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等等,这好像是隔壁老王的农民奋斗史?苏茜闭上快被闪瞎的双眼,重新打开,只见红玫瑰到处盛开,荧光不要钱一样飞舞;苏得人唯有一颗心在磕碜、磕碜地跳动。

他走到了楚子航身边,“楚子航先生。”

“我是。请问您……???”

恺撒·加图索托起了楚子航一只手,顺势凝视微微抬头的楚子航的眼睛,不可以不说脉脉含情,不可以不说款款深情。他轻柔地吻了一下楚子航的手,然后微微笑道,“楚子航,你愿意和我一起拯救全世界的少女心吗?”

“……??!!!”楚子航显然怔住了。当然他绝不是被恺撒那一块钱的特效震慑了,而是在寻思这是哪里跑出来的神经病,要怎样回答才能稳住对方不至于让对方发狂。

“……”在后排,见证了一切的苏小姐默默捂住了脸,假装自己并不认识前面这个金发的傻叉。

——TBC

PS:我要考试,我要交报告,我要过圣诞,我要过元旦。日程表满了,停更个十九八七天吧。

 
评论(20)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