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风骨不可立身。

《我们的大学》

楔子

南方临海的城,九月正午,太阳挂在头顶,光芒如刀似剑,热浪铺天盖地,把人眼前的景色都模糊了。

路上没人,估计都躲在屋里。

薛深独个儿,不怕晒似的,一身西装,慢悠悠地从南校门往开学典礼的会场晃荡。

忽然,看到一个女孩,站在树荫里。

她头上的树郁郁的绿,她穿的衣服也是绿的,她却是白的。一种几乎透明的白,叫薛深一下把古诗里的词句都往她身上套。

蝉声聒噪,但她很静。仿佛一片荷塘,把暑热都驱散了。

薛深忍不住多瞧了几眼。

走过了,脑海里仍挥不去。才进礼堂,就被同事木晴打了趣:“什么好事,笑得这么风流倜傥。”

他和木晴是在学会上认识的。木晴人长得漂亮,又与他有不少相似之处,薛深动过追她的心思。浪漫手段才玩两天,木晴就把话挑明了,直言彼此并不适合,唯有做朋友最好。诚然,薛深也没有多费心地喜欢,便顺坡下驴,就此放弃,再不提起。

“还能有什么。”薛深说,“楼上观山,城头观雪,灯前观月,舟中观霞,月下观美人呗。”

——TBC

写后:

文科班完了。

给送大学篇了。

千峰会更的。

坑都慢慢写吧。过段我又得停更了。突然想到肖姝简直就是寒来和山茄的女儿呀哈哈哈。

 
评论(2)
热度(12)
© 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