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风骨不可立身。

《千峰》17

【拾柒】

周一正疯狂挑衅,九城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淡定。他和阿修前脚刚走,九城后脚就摔了门。

端了杯水坐下来继续打游戏,又觉得实在是自己不占理,没什么可气的。于是更加暴躁起来,控制着游戏角色使劲浪,被散排遇到的队友骂了个狗血淋头。

游戏也玩不下去了,九城扔了鼠标,给人发了条短信,换上西装,出门去了。

其实他刚出版没多久的小说《皓月行》,就是男主袖知夜和成旧陵特别gay的那篇,也开始拍电影了。这会在S市附近的乡下取景。九城开了三个多小时的车到那边,刚好赶上剧组吃晚饭。

小说作者来剧组探班并不常见,毕竟真想起来,两边相差太远。当今社会,小说作者确实也算是公众人物,但和演员不是一个性质。他们对剧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权利,出现在剧组还挺奇怪的。

但九城有些不一样。一是他如今太火,恶心点可以说是青春文学第一人。二是电影主演江小月和他关系非同一般。

当年他小说初登大银幕,导演客气,让他去试镜现场旁观。九城原来没当真,却看中了彼时不过十八,来打临工的江小月。江小月身上有一股特殊的气质,让他一瞬想起十六岁的萧萧。难能可贵的是,她还是他的书粉(尽管是很腐的那种)。于是他甚至不惜求助女朋友家的关系,给剧组施压,让江小月演了那部电影。

江小月是个知恩图报的人,是以后开她虽然红的发紫,紫的发黑,还是为九城的片子留档期。

不过,这不妨碍她抱怨——

“凌九城!你还敢来?你有本事写暧昧,怎么就没本事写耽美?”江小月穿着红裙,没有一点天后自觉地光着脚在溪边踩水,“你知道微博上黑都是怎么掐我的吗?白莲花圣母婊。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你到底和女主什么仇什么怨?非要让她在男主之间横插一脚。”

“你在给凌霄凤那场插鱼的戏找感觉?”九城把顺手拿的盒饭发给她。

“是啊!”江小月拍拍水边一块石头,坐下来,“你的女主个个颜好性格棒,能不能配个可爱的小姐姐了?实在不行配个魔教教主什么的行不行?为什么非在一颗歪脖子呆瓜树上吊死。求呆瓜配二货,能不能好了?”

“那你就没得演了。”九城也坐下来,打开剧组给他的盒饭。

“我又不稀罕。无事不登三宝殿,你干嘛了?难道你终于打算出柜了?”

“不是……”九城说,“我……”接不下去了。

他过去混账,断了和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的联系,觉得朋友嘛,再交就好。可惜近十年来,他在外漂泊,也只认识了个江小月说得上话。他终于晓得少年感情珍贵。可笑他早在小说里写过那么多,自己却最晚明白。

——再也不会有十七岁。

“他们分手了。我一直以为他们会结婚。其实她早就知道我了。”九城说,“以后我不会写他们了。”

这话没头没尾,江小月居然听懂了,十分平板地说:“恭喜,啪啪啪。”

“……”九城无话可说。

倒不是九城把什么都告诉了江小月。而是江小月是个优秀的演员,把戏里人物的感情都摸了个烂透,然后就顺藤摸瓜地摸到了作者的感情。演到第三部电影时,她就直接跟九城发短信了,说:男二在怕屁啊。全世界都在助攻居然还是BG?

九城答,他们可是直男。

反正,那部戏拍完以后,江小月循着蛛丝马迹,算是把他的秘密猜得八九不离十了。江小月用“A和B和C”来讲故事时,九城没承认,也没否认。

“你那啥表情啊。发现了还怂个屁啊。”

“我是直的。”

“知道你们直了。直男还不能柏拉图了啊。”江小月插起一根鸡腿,看样子准备豪放地啃下去,“我告诉你,一起长大的竹马竹马算啥啊,小心被天降横插一脚……等等,你不会已经被天降了吧?”

大概该夸夸江小月小黄文看得多,深谙套路!

——TBC

 
评论
热度(4)
© 寒来 | Powered by LOFTER